之從去了樂奇屋後,也花了不少錢買牌買道具!
包括去過魔術大師和魔力國際這幾家魔術店!
發現還是多家比較,比較不會吃虧!
價錢差太多就要多考慮!當然如果是一樣的道具,也要考慮到道具的品質,與你會不會變!和店員或老闆教不教你!
但是也一窺了不少魔術的秘密!漸漸的我對魔術的觀念也逐漸改變!
以前看魔術,總覺得真是太神奇了!一直想要看出破綻!和想知道倒底是如何變的!
可是開始玩魔術後,就漸漸改變想法!如果變給人家看!就不會說出魔術的秘訣!
不管別人如何懇求,也不能講!當然大家都是業餘魔術師(一般來說,沒有以魔術維生的表演者,就被稱為業餘魔術師!)的話,講出來倒是無妨!
看個人啦!因為如果有玩魔術的人,基本上如何變與手法都應該略知一二!
差只差在手法純熟與否和整個流程順不順!

像我就是超級菜鳥!但是也發現撲克牌有些手法,其實我很久以前自己就有想出來過!但是只有幾招而已啦!^^
在一些魔術討論區,常常可以看到一些小白,問說那個或那個魔術要怎麼變?或是魔術道具的用法!或請網友在討論區教他!通常這都是會被公幹的!
可是我想這只不過是普通人急欲要一窺魔術的秘密!就這樣而已!
只是一開始不知道遊戲規則罷了!要是我的話!也是很想知道啊!
在魔術討論區好像都以E-MAIL互相交流魔術!或是約出來一起交流!
去樂奇屋,發現有一些人是上過羅賓老師的一些基礎或進階魔術課程,
有一些就完全沒有上過課,就只是同好交流,但也是變的嚇嚇叫!
市面上好像也有賣過一些魔術教學書籍還附VCD教學的!但真的要學,也可以去上課或是看外國魔術教學帶!(有VHS與VCD和DVD多種版本!但是一些魔術大師的教學,很多都還是以錄影帶居多!因為都發行過一段時間了!)最重要的是要勤於練習!把基礎手法練熟!
我覺得魔術只要一被點破!以後相關類似的魔術,再變給相同的人看,就沒有可看性與神秘性了!如果今天我花了心力與金錢學了一套魔術!變完後又說給人家知道是如何變的!似乎變的很不值得!

如果是變紙牌魔術,牌的好壞真的差很多喔!
一般魔術同好都用BICYCLE(單車牌!)系列的牌來表演或練習!
就是各位看到魔術師在表演時最常使用的撲克牌!
用過便利商店或書店在賣最常見的一副20元左右的牌,和用單車牌來變!
感覺跟質感真的有差喔!單車牌我拿給人家看,很多人還以為是塑膠紙的牌呢!
而且我第一次拿出這種牌出來變!我表妹馬上就說這牌一定是魔術牌!有做記號或是動過手腳!可見這種牌在魔術表演中有多常見!


這裡是樂奇屋對腳踏車牌的介紹!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並不是打廣告喔!
因為一般大賣場,如家樂福等也有在賣單車牌的撲克牌!
腳踏車牌的種類

以前看大衛布萊恩的魔術覺得很扯!後來有在玩魔術後,再看一次他的街頭魔術秀!
就被我看出是怎麼變的!像是他變給一群中國學生看時,讓一位觀眾選出一張牌,再放回整副牌,再拿到背後感應下,之後一直問觀眾是不是這張牌,觀眾說不是! 最後牌從大衛布萊恩口中出現!這一套魔術我有變給我表妹看!過程幾乎是一樣!只是我手法沒那麼熟練!有一部份取巧了一下!但是變出來的結果是一樣的!
還有他向路人借一枚硬幣,在嘴裡咬一口,秀給路人看硬幣缺了一角,再吹一下硬幣又復原!這個我也變給我表妹看過!還差一點穿幫呢!汗~
我有變過一招,是把最上面的一張牌給看人家看!然後放再放回整付牌的
最上面,再把牌往中間或往後插!拇指把整副牌彈一下,做個手勢!原本在中間或最後面的牌又回到最上面!這是我自己想的!後來才發現,撲克牌基礎手法就有這一招了!
而且我的是取巧的方式,而純手法才更難練!更有說服力!
我還變過發票與紙鈔的漂浮!物體漂浮也是滿炫的魔術喔!

其實我覺得不一定要把魔術揭祕!把魔術當作一個藝術表演來觀看也是很好的!
多一點想像空間也不錯啊!
一但你知道魔術的手法與秘密後,會發現魔術手法其實都是大同小異!只是魔術師表演時,展現出的效果好不好!

畢竟大衛魔術的秘密如果都講給你知道,我看大衛考柏菲也不用混了!其他魔術師也一樣!所以向人透露表演秘密!真的是魔術界的禁忌喔!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玩魔術的同好呢?
最近都沒時間練硬幣與紙牌!這幾天都跑台北賣片!
可是昨天手癢忍不住又買了外星人20週年特輯,與美女與野獸特別加長版跟白雪公主二碟精裝版!

2002-12-09, 03:35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