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作了一個滿長又曲折離奇的夢!!內容是當成龍參加完西域威龍2的首映會後,回到他住的社區,我想說先去他家看看范文芳跟歐文威爾森會不會在他家,成龍的家看起來也不豪華,就像一般的平房一樣,但在夢裡我卻覺得這很平常又沒什麼!(我怎麼進去他家的,我也不清楚!可能是門沒關吧!)

一進去他家有點暗,所以幾乎每一個房間我都打開點燈來看,然後又關起來,都沒人!突然聽到有人打開大門的聲音,我趕緊把點燈關起來,成龍看到我也不驚訝! 問我說要做什麼,我說我是你的影迷,想找你聊天,而且想說范文方跟歐文威爾森會不會在你家,成龍說他們不在這兒,這時成龍說不知道要去那裡?我忘了!他說 他車子壞了,我說我有騎機車來,他說讓我載好了!他帶路!

成龍心裡想帶我走捷徑到停車場好了,就帶我走出社區,從一個斜坡往下走!走了一段路,我心想等會要請成龍在我衣服上簽名,但是又沒帶簽字筆,對了,便利商 店不是有賣嗎?待會如果看到便利商店,再進去買一隻 !走著走著,成龍說要請我吃飯,我說不好意思啦!他說沒關係!這麼麻煩請你吃頓飯是應該的!後來快到了停車場,成龍問我機車停在那裡?我說我不是停在這裡 啊!成龍說不然呢?我說我都習慣停在社區公寓的後面,成龍說那沒辦法,只好走另外一條捷徑回去了!(記得是在這一段,我醒來去上廁所,然後沒多久夢又繼 續! )

我們走著走著,右手邊是一座山,成龍說走這邊!我們往森林的斜坡走上去,一開始我們就知道要用爬的!爬了幾公尺後,我覺得不太好爬,成龍在我上面已經有一 點距離了!大概距離四、五公尺吧!我跟成龍說爬沒幾公尺就已經那麼陡了啊!成龍說對啊!反正已經爬了乾脆爬到頂端吧!我往上看,不太確定有沒有看到山頂, 只發現這座山好陡,幾乎快呈90度!突然不知從那裡冒出一對看起來像夫妻的男女,在我旁邊往上爬,他們說他們是來登山的!我使勁的往上爬,因為都是土比較 多!又沒什麼著力點,很難爬!可是已經爬了一段距離有了!我往下看!如果放棄跳下去,一定會跌個狗吃屎或粉身碎骨!

漸漸的成龍跟那對夫妻,都爬到頂端了!我還在爬!成龍說加油快到了!但真的很難爬!我爬了不知多久,終於快看到頂端,但還差那麼一點點,但我快沒力氣了! 而頂端前面都是鬆鬆的土!我使儘吃奶的力氣閉著眼睛,雙手猛抓,但都抓到鬆軟的土,最後成龍抓到我的手,把我拉了上來,眼前不遠處,居然看到一座墳墓,我 想包括我跟其他人,心裡都毛毛的吧!成龍說沒辦法,已經走到這裡了,只好再往上走,一行人走沒多遠,又看到一個看不到頂端的斜坡!我想說不會吧! 可是已經無路可走了!只好往上爬,我心想成龍到底知不知道路啊?

這時我們分成那對夫妻在最左邊,我在最右邊,成龍是右邊第二個位置,以這樣的位置開始往上爬!爬了一下子,我想完蛋了!因為幾乎沒有著力點!只靠我右手邊 的一條往上延伸而且很細的藤蔓,大概不到0.5公分吧!幾乎用力就會斷掉!跟我左手手指往上穿透土!這兩個著力點!可是我發現成龍居然跟那對夫妻有說有 笑!很輕鬆的樣子!爬了一陣子後,我發現我右手邊的藤蔓變成了直徑約10公分的竹子,這時就好爬多了!我超越了成龍他們,可是竹子卻又變成了不到5公分, 太用力可能會抓著竹子彈下去!又往上爬,我摸到了針狀像是松樹的葉子,而且好像已經到了頂端的感覺!

我心裡正竊喜著終於到了頂端! 用手稍微撥開松樹葉!怎麼躺著一個人, 嚇的我幾乎快掉下去!正當一群人正納悶時,松樹葉居然自己動了起來!仔細一看原來是有人在搬動!那人把松樹葉搬開後,我們又發現躺在地上的那人旁邊又躺著 一個人,而且都不會動!我猜會不會已經死了?那兩個人看起來20歲左右吧!沒有頭髮,所以我猜不是在當兵就是被關!有人把這兩個人拖走,我們不敢輕舉妄 動!

有一些人在走動!這時有兩個也是近乎光頭的年輕人走向我們這邊,成龍他們頭抬的高高的在那邊看東看西,我說有人來啦!頭底一點!只見那兩個人好像有聊到打 飯班之類的話題,我想他們應該是剛入伍的新兵吧!其中一位拿著小瓶的中藥罐,取出兩個膠囊,卻不小心掉了下去!剛好掉我我身旁,但是我沒撿,突然有人走向 他們兩個人,用極粗的鐵鍊把他們頭套起來,那兩個人被帶走,而且走路的姿勢像狗一樣四腳著地!更加深了詭異的氣氛!

陸續有看到幾個人,也像他們一樣被鐵鍊套住頭,像狗一樣的被帶走,我們都不知如何是好!這時成龍說我上去看看吧!跟他們談談,看有沒有辦法讓我們離開!
我想成龍可能是想用他的名氣來讓我們脫困!雖然我們還沒被抓走!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都沒成龍的消息!那對夫妻卻也不見了!我猜想他們該不會也上去了吧!我想到底要在這裡撐多久啊!這時看到一群人在上面走動,有男有女、 有老有少!部份的人著我這邊走來,我心想糟了!卻看到走向我這邊的人群,像是沒有地心引力似的,往我身處的斜坡走來!都不會摔下去!而且他們也都剛好閃過 我,沒有踩到我!

我看到如此情景,也不管那麼多了!想說趁亂爬上去逃離這裡吧!才爬上去,跑沒多遠,就有一台車以甩尾的動作,開向我這邊來,叫我趕快上車,我一看開車的人!咦?這不是張惠妹嗎? 突然有台車開了過了!並且開槍掃射!我趕緊打開後座車門跳了進去,一路上那台車猛開槍還緊追不捨!途中我問阿妹成龍他們呢?
阿妹說他們已經平安離開了!

最後好不容易甩開了那台車!到了成龍住的社區,我心想成龍說的這條捷徑雖然可以到他住的社區,但也太辛苦危險了吧!然而阿妹人卻不見了!我到了成龍家,看不到人,突然成龍不知道從拿裡蹦出來!他說他父親被那一群人抓走了!
他要去把他父親救回來,我說我也要跟著去!成龍也沒反對!我們走到社區附近的一大片草叢,草長高過一個人!我們找到了敵人的所在地,跟他們談判,談判不成!
成龍跟他們打了起來,這時他父親已被成龍救了出來!

奇怪的是,這時候我卻變成了成龍! 一路被敵人追著跑!穿過那草叢一直跑,最玄的是,畫面變成了PS2的遊戲『忍』而成龍也變成了遊戲裡的主角~忍者!在那高樓外跳來跳去的閃避敵人!而畫面 又變成了超古老的電玩遊戲畫面,不知道是什麼遊戲,只看到畫面是黑色的!突然落下一台線條簡單的綠色飛空艇!有點像潛水艇!那種感覺就好像你在玩很久以前 的大型電玩,畫面的底色是黑色,而人物是單一的綠色一樣!又似286、386早期電腦的單色遊戲一般!

那台飛空艇裡卻傳出成龍的聲音(這時我還是扮演成龍的角色!),問阿妹『我』在那裡,這時像古早電玩的畫面上,又落下了一台造型不太一樣的飛空艇,阿妹的聲音就是從那裡傳出來的!阿妹說『我』跟她一起在飛空艇裡很安全,最後兩台飛空艇結合在一起!然後我就醒了!

2003-02-20, 05:33 PM
2003-02-20, 05:3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