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數位電視卡或數位電視棒的人可以搜尋看看!
但不一定可以看喔!

軟體也要更新,電腦配備最好不要太差
以免看的時候會停頓

或是花錢買HDTV數位電視接收機,但是一台不便宜喔!
輸出端子有HDMI輸出、色差輸出、SPDIF輸出
有附一條色差線跟AV端子線
賣那麼貴也該附一條HDMI線吧!

就算你買得起,也別忘了電視要有支援1080I才能看!
別懷疑!就是有人這樣會搞笑!




轉貼文章來源:公視 http://www.pts.org.tw/php/member/message_detail.php?kind=1&id=2306#2306

HD高畫質電視時代來了

電視有更高‧明的「看」法!  文◎陳志榮

不 是您眼睛變好了,而是家裡的高畫質電視終於登場了!HDTV(high definition television)與目前大家所看的傳統SD(standard-definition television)電視節目相較,不論色彩、聲音、畫面層次與細膩度都令人驚艷,甚至超越一般肉眼所能見。

HiHD頻道5月試播7月上路

而 國內第一個HDTV高畫質無線數位電視頻道「HiHD」,也將於今年5月15日展開工程試播,7月起正式上路!只要家中有支援HD高畫質的電視機,再加上 「第二代地面波數位電視機上盒」搭配適當天線,就可以在家中體驗HiHD頻道所帶來的驚人魅力!還有今年的520總統就職典禮實況,以及8月登場的 2008北京奧運會賽事,都將首度用HD訊號轉播,讓您也在HiHD頻道上觀賞。

HiHD頻道是由行政院新聞局「數位電視兩年計劃」補助,公共電視協助建置,預計推出的高畫質影音節目內容有:
■紀錄片:國內外生態紀錄片、人文歷史、科學探索等,如公視自製的「福爾摩沙的指環」、「野性蘭嶼」、「前進南極」。
■戲劇節目:連續劇、單元劇、電視影集,如「我在墾丁*天氣晴」、「美味關係」、「實習醫生」、「NCIS重返犯罪現場」、「公視人生劇展-母親的故事系列」。
■文化藝術:各類音樂、表演藝術轉播。
■休閒娛樂:綜藝、旅遊或美食觀光節目等,如「週日狂熱夜」、卡通「呆呆熊」。
■運動賽事:2008北京奧運精彩賽事節目。

影音欣賞進入全新視聽境界

HiHD頻道的推出,勢必引領台灣整體影視產業跟進,同時引領國內電視機、數位機上盒以及相關產業的上、下游產業升級,創造家電市場商機,並促進經濟發展。台灣整體影視產業將能與國際並駕齊驅,並擁有更多元的平台得以發揮。

而台灣民眾也將跟上英、美、日、韓以及新加坡與歐洲等先進國家腳步,在家中的無線電視上,觀賞更高品質的影音節目,並與全球同步體驗2008北京奧運HD轉播所帶來的感動!

對於HD高畫質節目,我們敢說:「看過,就很難回頭!」也相信從此,電視將有更高、明的「看」法。





轉貼文章來源:公視 http://hihd.pts.org.tw/about_hihd.html

關於HiHD

全球各地刻正進行媒體視訊服務的數位化革命, HDTV是其中推動發展的重要元素。日本NHK、美國PBS、英國BBC皆已播送高畫質電視節目內容。自1983年NHK推出類比式高畫質電視至今,已經超過20個年頭,2008年台灣,公共電視接受行政院新聞局「公共廣電與文化創意、數位電視發展兩年計畫」補助,協助建置國內第一個HDTV高畫質無線數位頻道--「HiHD」,以提供台灣民眾多元的高畫質節目內容。

HiHD頻道的推出,將可望帶動台灣整體影視產業跟進,同時引領國內數位電視、機上盒等產業上下游升級,並促進經濟發展。民眾也將跟上英、美、日、韓以及新加坡與歐洲等先進國家腳步,在家中的無線電視上,觀賞更高品質的影音節目。

HiHD頻道名稱取自「Hi」(招呼、迎接)「High Definition」(高畫質)的雙重意涵,期與台灣觀眾共同迎接HDTV時代的來臨,體驗新一代的媒體視覺革命!今年五二○總統就職典禮實況,以及八月份2008北京奧運精采賽事,都將首度以HD高畫質訊號轉播。

現 階段HiHD 高畫質無線數位頻道仍屬於試播頻道性質,公共電視秉持實驗開發的精神,以多元文化、教育、休閒為訴求,以自製或購片的方式,蒐羅各類精采節目。如紀錄台灣 人文地景的HD紀錄片,音樂、戲劇、體育賽事的製作與轉播等,讓民眾重新認識台灣自然之美與人文趣味,並透過高畫質(High Definition)與一般畫質(Standard Definition)的比較,對HDTV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HiHD高畫質無線數位頻道於2008年5月15日展開試播,只要家中具備支援高畫質的電視機,再加上高畫質數位電視接收機,即可立即體驗HiHD頻道所帶來的驚人魅力!

即日起您可以在HiHD頻道上,收看到以下各類精采節目。

  • 紀錄片:涵蓋國內外生態、人文、歷史、科學探索等紀錄片,如公視自製的《福爾摩沙的指環》、《野性蘭嶼》及《Hi台灣》等。
  • 戲劇節目:如連續劇《我在墾丁˙天氣晴》、《美味關係》;單元劇《公視人生劇展-母親的故事系列》;電視影集《實習醫生》、《NCIS重返犯罪現場》。
  • 休閒娛樂:綜藝、旅遊、美食節目,如《週日狂熱夜》、卡通《呆呆熊》等。
  • 運動賽事:體育賽事轉播,如2008北京奧運精彩賽事節目。
  • 文化藝術:舞台劇、音樂劇、演唱會等各類表演藝術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