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跟媽媽去看了這部片!
下午3點的場次,還沒開演前,我看除了學生
還有阿公阿嬤也來了!不少是家人一起來看的!
這場的廳算大廳,居然的還能做到5成滿!
我懷疑大家都不用上班嗎,怎麼都很閒啊!

看完感想是海角七號真的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導演抓住了觀眾想要什麼,想看什麼的觀點!
讓整部電影看起來很輕鬆!
雖然爆笑的地方,很多都是戲裡人物罵台語的三字經所造成的笑點!
但我覺得其實很不錯啊!
至少引起觀眾的共鳴!
觀眾在笑的同時,是受當時的氣氛所感染!
電影裡的人物其時都很平凡,但就是那份平凡而讓觀眾感動!

有些正義的認真魔人聽到這部電影髒話不少!
就開始鞭說台灣本土電影,一定都要講髒話來凸顯其本土跟草根性嗎?
我覺得外國電影的髒話有時烙得更難聽,平時也沒聽人在抱怨什麼!
看電影不用那麼正經啦!
而且髒話在這部電影裡有其必要!
我把它當作一種語助詞跟口頭禪,而且聽起來也不會像故意汙辱人的感覺!
如果真的要罵髒話,就不是像電影那樣了!會更難聽!
如果沒有這些所謂的髒話適時的穿插一下,這部電影可能就會變得有點悶!

我認為在劇情部分,算是流暢!
在觀眾覺得快悶的時候,適時的加入輕鬆好笑的情節!
男主角范逸臣以新人來說還算不錯!
女主角田中千繪就表現得有些生硬點!
如果要說這部片那個演員演得很好!
我會說是演代表會主席這個角色的馬如龍!
把這個角色詮釋得算恰如其份!
整部片在角色情感表現雖然表現平平,但最後友子奶奶拿到信,
我還是有被感動到!

感覺這似乎不是導演的完整版!
而是上映版本!
有些人物的戲份好像被刪減了!
所以DVD應該會出導演完整版吧!
藍光我猜應該也會出,但規格就不知道如何了!
說不定會是日版比較好?

整部電影雖然稱不上經典,但至少很值得一看!
就算有人說這是台灣人一窩蜂的性格,讓這部電影大賣!
進而破了台灣史上國片的記錄!
我雖然不否認確實如此!
但如果完全沒有內容觀眾會買單嗎?
若國片因此片而讓人提起興趣進電影院看!提振國片的復興!
這也是有所貢獻不是嗎?
我推薦這部電影,請網友去電影院看支持一下國片!
這部片就像網路講的!進電影院看跟看所謂的SAMPLE所帶來的感動是差很多的!

對了!我也很期待魏德聖導演的賽德克巴萊!
五年前看過預告片後,覺得這樣敘述台灣原住民抗日的史詩電影!
不是台灣拍不出來!而是沒有資金而以!
魏德聖加油吧!賽德克巴萊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