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是在拍廣告,但我不是男主角!
只是配角,這部廣告好像有兩個配角、一個主角!
後來廣告一直拍不好!
導演就很生氣!最後就不拍了!
這時候男主角就耍起大牌,在那邊靠腰!

場景轉到導演家,是一棟很舊式的平房!
這時候年代變成了民國50~60年代!
導演問廣告片男主角說:那你覺得怎麼拍比較好?
男主角開始高談闊論起來,因為我是寄住在導演家(夢裡)
我想說不好意思一直麻煩人家,於是就搬了出去!
我走出導演家對面有一間餐廳,那是我以前打工的餐廳!
就回想起以前打工的情形!

後來我變成小孩子,大概國小到國中的年紀,但我還住在導演家!
突然外面聲音很大!原來是要慶祝過年還是台灣光復!不太清楚!
就跟著跑出去看,大家在地上放著很多串鞭炮在那邊放!(不要跟我說是慶祝某人被...!當然不是啦!)
三姑六婆也不停的七嘴八舌討論起來!
我也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只是覺得很有趣!
我就跑回導演家想跟導演講,導演家他們卻在收東西!
原來導演的弟弟,也是之前講的那部廣告的演員之一!
是不是男主角我忘了!
因為跟家裡鬧翻,於是開著軍卡衝到騎樓裡亂開!
最後被亂槍打死!
這時候的畫面是:導演的弟弟開著卡車以他的背後視點,機槍子彈貫穿他的身體!
後來打到連手指都掉下來了!最後掛掉!

我撿起導演家地上的一本書,看起來是一本雜誌,像是讀者文摘之類的!
有幾頁的左上角落連著被撕掉,看了一下出刊日期,似乎是寫民國59年吧!

場景再轉到我家隔壁巷,一群人在排隊,也不知道在排什麼?
好像是有好康的,我也想跟著排,我還看到不遠處我舅舅也在排隊!
有一位阿姨就說小孩子不能排,我就一直拜託她,最後她才答應!
然後畫面變成我在我家馬路外面,上去斜坡的地方!
我跟那位阿姨在地上清理殘渣,一整條巷子都是!照理講地上都是廚餘應該很臭吧!
但我用力聞倒也還好!就一路往下擦,擦到快到我家的位置,我就看了一下!
有一間房間電燈是亮的!
後來有一個男的不知道說什麼,然後我問那位阿姨說80年代(西元)是什麼樣子呢?
她就說:80年代啊!那是一個......


突然我耳邊傳出震動聲,原來是我手機發出的震動,於是我就醒來了!
趁著記憶猶新趕快記下來,所以也沒有甚麼文筆的修飾,完全就是憑著腦海的記憶打了出來!

標題的現代、60年代、80年代!
現代當然就是現在的時空,60年代是指民國,而80年代是指西元1980年代!

雖然像是很奇怪的夢!但還不夠光怪陸離!
在我作過的夢裡算是還好!就像是看一場電影吧!
像是一場回到過去的懷舊奇情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