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在七八區看到在討論銀英傳PC版!
裡面提到陳弘耀,就google了一下陳弘耀!
找到他的個人網站陳弘耀作品博覽會
裡面有他的作品集電玩遊戲封面!
軒轅劍2跟軒轅劍外傳等遊戲封面!
就想到軒轅劍,就又google陳弘耀跟軒轅劍!
就找到這個網站楓舞軒轅
裡面的軒轅劍試玩版介紹

看到那5.25吋磁片的軒轅劍2試玩版!還真是懷念啊!
記得當初也有玩過軒轅劍2的試玩版!
玩了試玩版後,正式版就一定是要賣的!
畢竟武俠RPG,以我第一台電腦486-DX33玩到笑傲江湖的RPG,當時以畫面來說算不錯!
而且還有動畫跟配音!
因為剛賣電腦沒有音效卡,所以玩笑傲江湖還沒聲音!
後來才知道要裝一塊音效卡,玩遊戲才有聲音!
這個網拍
有當時笑傲江湖的磁片版!
看到還真是懷念啊!但懷念是因為以前第一台電腦玩遊戲的回憶!
不然這款遊戲算是大地雷!
智冠之後還出了射鵰英雄傳,是AVG類型的遊戲!
也是一款遊戲塞很多張磁片不手軟!
但都沒什麼內容!
射鵰英雄傳我也有賣,還因為其中一片磁片壞掉!
所以沒辦法繼續玩!反正也是爛GAME一個!

當時智冠為這款遊戲打得很大!轉體世界遊戲雜誌也大力讚賞!
還專訪開發人員跟開專題報導!結果居然是一個連半成品都稱不上的雞肋!
有玩過的網友都知道!
後面給我來個請期待笑傲江湖2代-東方不敗!
1993年的電腦遊戲,跟軒轅劍2差一年!
但是劇情也太短了吧!
看看N年前網路上骨灰集散地的 遊戲簡介跟攻略
還有網路部落格花很多心思玩的十大爛game(下) 對笑傲江湖的評價!

但軒轅劍2跟笑傲江湖比起來又是不一樣的境界了!
軒轅劍2試玩版那水墨風格跟戰鬥時的法術畫面,幾乎震撼了許多玩家!
只是遊戲都出到5代了!
電腦的硬體已經飛速的成長!
畫面感覺似乎還停在比PS2還差的話面!
也沒有那種當時水墨風格的感動!
我是建議畫面真的要再加油啊!
現在很多玩家電腦配備都不會太差!
內建顯示都有AIT跟NVIDIA顯示晶片可以選擇!
更何況市面上AIT跟NVIDIA外接顯示卡都有一定的效能水準!
雖然說一款RPG主要核心是其劇情!
但是現在這個世代,許多玩家還是以畫面來做為一款遊戲的第一印象!
所以建議畫面大強化,再讓玩家可以自行調整畫質跟特效!
水墨風格但是畫面很優的軒轅劍系列真的做不出來嗎?
應該是要不要做跟資金的問題吧!
但這就要看大宇的決策吧!
玩家也只是獨自空想與期待罷了!

我玩過軒轅劍1代(沒破)
軒轅劍2代
軒轅劍外傳-楓之舞
軒轅劍3代
軒轅劍3代外傳-天之痕
軒轅劍4代
還是2代跟外傳楓之舞最感動跟好玩!
雖然希望出在XBOX360上!
但我想應該不太可能!
畢竟台灣遊戲公司嘴砲的居多!
只會放假消息!
除了昱泉出過一款XBOX的鐵鳳凰
反而是樂陞很爭氣的出了好幾款家用電玩遊戲!

楓舞軒轅電子報 第一百七十五期 TV-Game有在研發嗎
有提到一些國內遊戲公司高層如何打嘴砲!
但現在網路遊戲當道,單機遊戲式微!
以利益為優先下!
我想要玩到軒轅劍的XBOX360版本,我想比登天還難!
連大富翁也說要出XBOX360版,到現在都幾年了!
而戲谷的戲谷麻將說一直說要發行,也一直延宕!
但是大富翁跟戲谷麻將主要還是以網路遊戲為主要賣點!
至於智冠的飄渺之旅,則是完全沒有期待的感覺!
所謂的跨平台重點還是電腦網路版吧!
所以這款遊戲自動略過!
網友有聽說大宇要出軒轅劍跟仙劍奇俠傳的XBOX360版本嗎?
有吧!但就是連個畫面也沒看過吧!

 

原文發表於七嘴八舌異言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