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熱戀的情侶到野外露營,本該是放鬆享受森林浴的美好假期,卻因為一群不良少年的出現,而改變了命運!

這部電影真的比已經拍到爛,又讓人昏昏欲睡的奪魂鋸系列好看多了!所以不得不推一下!

 

轉貼圖片來源:http://gallery.photowant.com

 

以下有雷!怕被捏到的就跳過不要看吧!

 

 

 

 

明明只是是一群死小孩看似叛逆的青少年,怎麼會成了讓人顫慄不已,以獵人為樂的恐怖少年兄呢?

在發表影片感想前,不得不說一下!很多入口網站等電影網站都說成女主角是高中老師!

影片中那裡看到女主角教到高中生了?不要跟我說那些小朋友是住在小人國的高中生!連中文官方網站都寫錯才離譜!

嗯~回歸正題!

 

劇情大綱:

托兒所老師珍妮(凱莉雷利飾演)與男友史帝夫(麥克法斯賓達飾演)這對熱戀中的情侶,在難得的假期選擇了遠離城市紛擾!

來到連GPS都找不到的美麗湖區,正享受那旭麗陽光下的美好時光時,卻目睹了青少年的霸凌事件!

主角們不想因為如此而壞了興致,繼續作著日光浴!

如雷貫耳的狗吠聲讓已睡著的珍妮著實嚇了一跳!

這一叫,彷彿是一個警告!告訴他們剉跛已使看命!

史帝夫客氣的請求音響聲音放低,這群少年仔當然是不會鳥他更口出穢言反譏!

就算被刺破輪胎也是隱忍下來幹譙幾句,而導火線就是車子被幹走而引發衝突誤殺了少年兄的愛犬!

 

劇情至此開始,怒火中燒的少年兄像是按下了搖桿的START鍵!一場看似荒謬卻血腥的獵殺遊戲正式開始!

史帝夫瞭解即便已是成人,也敵不過人多勢眾又失去理智的青少年!

酸為上策是最佳的決定,無奈雖小的撞上樹枝卡住,史帝夫交給珍妮GPS手機要他逃命求救!

珍妮驚慌的展開了悲慘逃亡生涯,雖然短暫卻讓人時而併住呼吸、心跳加速的跟著女主角遭遇起伏!

導演兼編劇的詹姆斯瓦金斯在影片進行半小時後開始,營造出那種處於荒野中又求助無門的恐懼,透過畫面呈現出來!

有讓人喘不過氣來的壓迫感,跟開頭情侶的甜蜜愛戀與到郊外美景的曠人景色,形成強烈的對比與反差!

少年兄為了拖其他人下水,而強迫跟班虐待凌遲史帝夫,並以手機錄下影片的情節,可能會讓某些人感到震驚與不適!

史帝夫在珍妮立正站好秀自己的機會下,逃了出來!

珍妮在差點被男友爆頭又神奇的躲過下,舊甘心的扶著他躲到湖邊小屋裡!

史帝夫也很巴結的指引方向讓珍妮逃命先,珍妮遇到印度少年仔在等待媽咪來載以為有救了!

然而史帝夫跟珍妮這對歹命情侶,隨著兩人被印度仔抓耙子最終還是只能來生再續緣!

珍妮趁史帝夫被燒死時逃了出來,就算被金屬刺穿腳底、躲進臭到爆的垃圾桶!

為了活命只能咬牙承受,近乎瘋狂的珍妮在誤殺或是報復心態幹掉了掰始可男孩,縱使驚嚇也慢慢回了神!

盲目的亂竄還是遇到了一線生機~開車經過的鄉民,原來鄉民並非善類啊!

珍妮偷開車落跑撞飛手機妹,也出了一口怨氣!

總算看到了燈火通明的鄰家!正想說可以演完領片酬走人!卻是誤入了賊窟啊!

這麼剛好就遇到了少年兄的父母!下場可想而知啊!

獵人遊戲從天黑開始從天黑結束!

結局就是珍妮跟史帝文最後終於在一起了!但是是在另一個世界!


看完這部影片的感想就是:

1.野外露營或至人生地不熟的遠方,最好雖身攜帶容易戴在身上防身用品!

2.就算你是成年人或身懷絕技,敵眾我寡也不要逞強鬥狠出風頭!以免惹禍上身!

3.如果要生小孩請盡己所能教好或管好他(她),要不然請不要製造廢物!

4.耍狠並不能代表什麼!做個默默無名的路人甲也不會比較差!

5.有錢有閒就買支衛星電話吧!荒郊野外才不會求救無門!


說真的,從開頭的車上廣播就點出了父母跟學校在管教孩子的問題!

若已身為家長的你是否有關心孩子在學校的生活,而學生的霸凌事件並不是用錢來解決!而是要正視!

 

本片是轟動歐洲的真實虐殺事件改編,緊湊的劇情也增加了可看性!

整部影片雖不如魔山或2003年版的德州電鋸殺人狂,那種於荒野逃亡中時而來個嚇點的商業娛樂片!

可能也不如其他虐殺的電影,如顫慄或鮮胎活剖血腥等片極度血腥讓人作噁!

但導演很明白觀眾想要的鏡頭,恐怖驚悚片的商業元素~緊張的氣氛、血腥跟暴力通通都有!所以並不會冷場!

卻也讓人看得從深層感到恐懼!恐懼的是影片中青少年扭曲偏差的價值觀!

那種因父母溺愛而變質的價值觀才是讓人感到可怕!

影片原名為Eden Lake-伊甸湖,就如暴風雨前的寧靜!

風光無限美的湖區,竟成了恐怖少年兄的殺戮戰場,這是多麼的諷刺!

在享受了腎上腺素上升的快感之後!

影片中帶出的青少年教育問題!是值得我們警世與深思的!

 

還有我個人覺得恐怖驚悚片,不一定要有人逃出生天才是完美結局!

但每個人看電影的喜好不同,還是有人覺得此片結局不如他意是個大爛片!

滿分六顆星的話,我給本片~ 四顆半!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