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醫院照顧著阿嬤,她還很清醒的跟我聊天!

而且心情不錯,時間過了多久我並不清楚!

只知道我阿嬤突然昏迷,我趕緊請了護士過來看!

來的女的是護士還是女護理師,我也不太確定!

看著女護士拿著小手電筒,翻開我阿嬤的眼睛,叫阿嬤轉動眼球!

她跟我說還有意識,我就繼續在阿嬤身旁守著也有點擔心!

後來阿嬤病情加重,護士跑過來看並用手電筒照眼睛!

起先護士還很鎮定的訴說著,說你阿嬤的意志力很堅強!

說到後面反而護士很不捨的哭了起來,我也有點傷心!

我也打電話跟我媽媽說阿嬤不行了,要她跟姐姐趕快趕來!

阿嬤突然很清醒的跟我說她要回家,我明白了阿嬤的意思!

我就要叫救護車一起陪阿嬤回家,我表妹也同行!

 

但是阿嬤說她要走路回家,她非常的堅持,我們就扶著她用走的回來!

回家的路上走到很多熱鬧的街道,我們陪奶奶穿過像繁華熱鬧的九份老街!

寫到這裡我眼淚已流了下來!

我真的很怕阿嬤身體承受不了!

但她似乎想要在最後的時光感受那片刻的熱鬧景象!

我知道阿嬤時間不多了,我用手將阿嬤的手握住,讓他一一摸著攤位擺放的懷舊物品!

讓她用手去感受最後的觸覺!

就這樣走了一個街道又一個街道,每一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風景!

我感覺阿嬤好像回到了少女時光,像個小女孩一般,很開心很開心的瀏覽著風景!

阿嬤越走越虛弱,腳步越來越輕,腳已經沒有力量支撐在地上了!

看著阿嬤而清醒時而昏迷,我只能在背後用雙手支撐著阿嬤的腋下,架著阿嬤繼續走!

當時我心裡很難受,但我知道我要陪阿嬤走完最後一段路!

 

忽然阿嬤開起箱型車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我沒在車上,我在駕駛座左邊用跑的跟著阿嬤!

可以看到阿嬤發狂似的一邊笑一邊開車,而且速度很快!

我找機會拿起手機打給了媽媽,說妳們不要過來了,阿嬤要回家去!

就這樣奶奶回到家,但回到的好像是小時候住的老家!

阿嬤躺在床上一直昏迷著,我們也都有了心理準備!

不知道是誰扳開阿嬤的眼皮,我聽到很多人叫著阿嬤!

叫阿嬤眼睛往上看,我看到阿嬤的瞳孔變得很小跟混濁!大概比綠豆在大一點而已!

但眼球轉下來時,瞳孔卻變成正常的!往上看又變小!

阿嬤的眼睛漸漸的越來越無神,我們知道時間到了!

過沒多就又睜得很大,彷彿不願離開人間的心一直懸在阿嬤身上!

就這樣反覆多久我不知道,阿嬤的眼睛卻靈活的轉呀轉的!

整個人像迴光返照般的清醒了起來,好像什麼是事沒發生過!

大家都很高興阿嬤又活了過來!

正在想接下來要做什麼時.............

 

 

 

 

 

 

 

 

 

 

 

 

 

 

 

 

 

 

跟昨天的夢一樣,有人來按了電鈴!

於是我就醒了,這次我並沒有急著想回到剛才夢境!

而是在床上想著要繼續睡呢?還是寫下來!

我選擇了按下主機開關,等開機畫面跑完寫下這個夢!

這個夢算是有點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因為今天凌晨接到電話說我舅舅跌倒人在急診室,我跟表妹趕到醫院去照顧我舅舅!

搞的我們兩個真的很累!我回家後洗完澡睡覺才會夢到阿嬤吧!

 

 

 

 

 

 

 

 

 

 

 

 

在作這個夢之前有做另外一個夢,是我跟高中同學用走的到台灣尾端!

台灣尾端有一個很古老的存錢筒,只要走過這裡的人大部分都會投個零錢!

我們問當地的民眾說放在那麼顯眼的地方不會被偷走嗎?

他們說不會!可見當民風多麼純樸!

但他們也說也有被偷走過一次吧!但是外地人所為!

而這個台灣走完全程,只不過幾公尺大小而已!

時空約在日本統治的時代,我跟高中同學走進一家旅館,身上已經穿著日本的浴衣!

而且還逛著街,夢裡我跟高中同學沒有手牽手,她是男的!我怕人家誤會!

還看到民初的阿兵哥在碼頭準備集合上岸,後來也看到日本人統治著我們!

叫我做事情,某可愛教主跟我一起工作,轉頭一看她走光了,有穿布拉夾但真的是不大!

後來像軍隊般有男有女的睡在一起,我躺在床上透過監視器看到一個怪叔叔!

他睡在可愛教主旁邊,偷偷摸摸的不知道要做什麼!

看他用手把可愛教主的肩帶偷偷的往下拉!

可愛教主也不知道穿了幾件細肩帶小可愛!就看那位怪叔叔往下拉了好幾層細肩帶!

然後用細肩帶輕輕將衣服下緣的往上推!可愛教主就上半身就全裸了!

我透過監視器看到真的很平!平到不行!

可愛教主突然驚醒,我本來想說他會生氣大叫,驚動所有人!

可是看他反應只是有點不太高興的說了那怪叔叔幾句!

後來我記不太清楚了,只知道夢境接到我阿嬤要回家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