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人在頂樓陽台集合後,商討如何奔向自由!

而我是負責策動這次逃離監獄的主謀!

在頂樓通往陽台門口有安排幾位看守著(其實只是坐在那邊發呆!),以防獄警察覺!

因為之前他們慘無人道的對待這一群莫名其妙被抓進來的人!

我說:『唯一的辦法只有游泳離開這裡!』

一對人議論紛紛,我就說先預演!然而當大家在水溝大小寬度的通道準備游泳時!

我卻在旁邊用前方架好一小段距離一個的塑膠小椅子群,他們用游的,我跳向排好的椅子跟著他們!

我還得加快跳躍的腳步才避免跟不上他們!

當然游到暫定的目的地,他們也沒有說什麼!

回來之後,就決定明天這個時間大家一起越獄!

 

正要回頭去叫守在門口的同夥,靠!這兩三個人沒用的傢伙居然睡著了!

我搖醒他們罵了一頓!然後跟幾個剛才跟我們一起預演的同仁下樓去探探情形!

走沒幾層樓就看到一個穿著日本兵制服的身影在走動!

沒錯!!把我們抓來的就是日本人,當年對日抗戰時期的日本人,不知為何的把我們抓起來!

於是我趕緊躲起來,待日本兵走開後又往下一層樓走!

又看到一位日本兵!這時候其中一位同仁被看見!

我知道被發現了!趕緊飛快的跑上陽台!

 

我跟大夥說,被發現了!看來只能現在離開了!

便拉著守在門口的幾位同夥說一起走吧!

由於他們沒跟我們演練,所以帶著猶疑的神情!

我跟他們說別管那麼多了!再多想就來不及了!

我知道前面看的劇情起來都還好!除了用椅子跳那一段怪怪的!

但接下來就是光怪陸離的開始!

我就先練習一下,因為我不太會游泳,於是稍微練習了一下!

嗯~有移動幾公尺!還不錯!

孫燕姿跟另外一個男的跟我說沒關係!你若溺水了我們會就你上來!

我走向有點狹窄的通道,開始游了起來!

一群人也跟著起身游泳離開!

也不知游了多久,有人在海上說有人溺水了!

孫燕姿以為是我,結果是另外一個人!

那個人在海面下被拉到海面上浮著,看起來還有呼吸!只是群身濕答答的!有點乾扁!

而我好像游沒多久就沉下去了,不知道是孫燕姿還是那個男的救我起來!

我們到岸上後,就走了一段路,看到追查我們的日本兵!

就幾個人隨便找一間民房走了進去,假裝認識打ˋ招呼!

房子裡的人正在吃飯看電視,一台很大超寬不符合比例的寬螢幕液晶或電槳電視!

走出去前我還自以為聰明的說是47吋的喔!主人跟我說是56吋的!

他也沒有覺得我們這一群人很怪異!

 

到了該是分手的時候,除了孫燕姿還有兩位男女跟我也很好!

後來我跟孫燕姿說那到時候再見面吧!

結果我跟他變成兩塊切好的鮭魚跟不知道名的魚!

就是那種菜市場切好的生鮮魚肉,不是生魚片喔!

我還跟她說是要放到水裡遊走還是煎來吃!

我把鮭魚先放到水裡,明明是冷水怎麼一放下去變成有一些被燙熟的痕跡!

我趕緊用手把鮭魚拿起來!

我不是變成鮭魚?怎麼還用手把鮭魚拿起來!

反正也不用什麼邏輯啦!

大家就約好有緣再相見!

 

回到一棟大樓的我,我騎著重車一身黑皮衣勁裝!

停妥後還看了一下手把!似乎是怕忘了怎麼騎!

而我,是留著一頭帥氣長髮的江口洋介!

門口的電鈴傳來聲音跟我聊了起來!

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我跟大樓的管理員套了話後知道我住在幾樓!

一上去燈光有點昏暗,但音樂聽起來滿熱鬧的!

原來是一間髮廊,有一位看似外國人的顧客正在剪髮!

我環顧四周看到中央的地上一大堆剪好的頭髮集中在一起!真的是很多!

那位外國人正由一個男的設計師在剪髮,我看了一下那位男設計師!

有點面熟又一時想不起來!他跟我說換我接手!

我就像是天賦般的用很熟練的身手,俐落的幫那位外國人修剪頭髮!

那位為國人好像是說國語吧!我也忘了!

外國人跟我說叫我們髮廊試試他們的新產品!品質還不錯喔!

看來是以前有來推銷過幾次,可能我忘記了!

這時候我想起來剛才幫外國人剪髮的男的!

原來是反町隆史!

 

打烊後我想回到家裡,也是跟人套話問出住幾樓!

當我一進去屋子裡, 就一位漂亮甜美的女孩跑出來!

好像是我妹妹的樣子!還滿可愛的!

跟我說叫我陪他打NDSL還是什麼掌上型遊樂器!

說實在有點記不太清楚!

還有一個男的似乎是我哥哥,我們吃飯時就聊天!

從母親口中得知父親過世一段時間了,然後又聊其他話題!

我看了一下我的郵局存摺怎麼多了七萬元,後來出現一男一女!

男的是從海中救我起來的那位,女的就是孫燕姿!

夢中覺得我跟孫燕姿好像是感情很好的男女朋友!

孫燕姿跟我說那些錢是日本政府補償我們的!

我在跟她說什麼我也忘了!

因為在夢中我好像想說該醒來了!肚子有點餓了!

應該就是快醒來了,還在想說要不要記錄下這個夢!

最後就決定起床好了!

 

這個夢最前面是另外一個夢,那個夢是有點情色跟像鬼片的夢!

但細節我忘記了!

只知道後來連到這個夢,就接著作下去!

做夢也不一定要什麼邏輯性!所以為什麼會有日本兵跟變成鮭魚這種情節也沒什麼了!

雨好像停了,我要去買午餐吃了!

 

原來還有一點雨,還好我媽有煮米粉加麵疙瘩當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