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打了一堆說不見了,只好重打~呼

楊林在我國小的時候,算是我的夢中情人
當時的一首玻璃心,真的是打動了我的心
我想也是許多人的夢中情人吧
我還記得那時候還有夢到楊林呢 
在夢裡跟她聊天,然後什麼也沒做

楊林後來又以夢裡也纏綿、零下幾度c、情人等歌曲再次翻紅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前面幾張專輯的幾首歌曲
這算是一種清射(刪)青澀的回憶吧 
雖然楊林出道得早,但真的讓她打響知名度的
是與黃仲崑合唱的故事的真相這首歌
接下來把心留住這張專輯,才是楊林真正的成名之作
楊林原來是泰雅族的原住民呢
對於楊林較不熟悉的網友,可以看看台灣啟示錄的專題

台灣啟示錄-玻璃心 楊林成名史1

 

台灣啟示錄-玻璃心 楊林成名史2

還有吳百倫,我記得當時都說伍佰輪(台語)

 

台灣啟示錄-玻璃心 楊林成名史3

 

台灣啟示錄-玻璃心 楊林成名史4

她跟齊秦還拍了一部新阿里巴巴(導演蔡揚名)
我還租過錄影帶呢 
陳昇也幫她製作了窗這張專輯
說起楊林不得不提齊秦
當時許多成名曲詞曲都由齊秦所創作
像是玻璃心、珍重我愛、窗外、別在窗前等我
也讓兩人有了若有似無的傳聞
之後也跟職棒明星的一段情也不歡而散

之後楊林演的江山樓
怎麼覺得妝好濃喔,看起來真的有點年紀
我猜是不是燈光的關係啊
但誰不會老呢,曾經擁有年輕歲月就好
而且楊林現在也是熟女一枚啦
現在楊林退出演藝圈,成了藝術家
在我心目中,她是我永遠的玉女掌門人之一

五~六年級的網友來回味一下楊林的歌曲與影片吧 

 

把心留住

把心留住

作詞:陳彼得 作曲:陳彼得

為什麼你要離開我 為什麼你要放棄我
是誰失去了你的諾言 是誰想要把你的心帶走
改變了我的生活 哦 哦~ 哦

也許你需要獨立的生活 你需要溫柔的方式
但是請別把心帶走 因為我已經付出 所有的我

(旁白)-黃仲崑
我走了 雖然我真的並不想離開 可是 我又不能留下
因為 我不屬於永遠 也不知道未來 但是也許有一天

希望真的會有那麼一天 我能回來 回到你的身邊
希望你 不要再想我 不要再念我 我真的走了 再見

 

玻璃心

玻璃心

作詞:齊秦 作曲:齊秦

讓我再一次握你的手
讓我再一次親吻你的臉
順著我臉龐滑下的是我的淚
在我胸中跳動地是我的心

讓我再一次握你的手
讓我再一次親吻你的臉
順著我臉龐滑下的是我的淚
在我胸中刺痛地是我的心

愛人的心是玻璃做的
既已破碎了 就難以再癒合
就像那支碎破的吉他
再也聽不到那原來的音色
Do Re Mi Do Re Mi Do Re Mi Do Re
Do Re Mi Do Re Mi Do Re Mi Do Do

 

珍重我愛


珍重我愛

作詞:齊秦 作曲:齊秦 演唱:楊林

我曾在夢中驚醒 才發現眼角兩行熱淚 已濕透枕巾
也曾在輕撫琴弦 才發現晶瑩閃爍的淚珠 已悄然滑落

候鳥已南飛 枯葉已飄落
候鳥已南飛 枯葉已飄落

在將要入冬之秋 你是否一切安然無恙
已安然無恙 珍重我的愛


楊林 珍重我愛 溺愛版(重新編曲後,楊林再次重新詮釋也滿好聽的)

 

窗外

 

窗外

作詞:齊秦 作曲:齊秦

窗外又飄著小雨 悄悄的思念著你 雖然我已經不再擁有你
不斷的告訴自己 過去的都已經過去 雖然我還是無法忘記你

曾經我和你哭泣 曾經我們緊緊在一起 你可知道我是多麼愛著你
也許我和你分離 也許我們無法在一起 也許我們可以重新再做起

啦........啦......... 你可知道我是多麼愛著你 哦.......
啦........啦......... 也許我們可以重新再做起 也許我們永遠無法在一起

 

故事的真相


故事的真相

男聲:黃仲崑

男:誰來為我把真相說明白 誰來為我把真相說明白

女:你曾告訴我 我是你唯一的愛
女:就算我能相信你 怎麼對自己交代
女:我想離開 意念不會更改
女:不管你再怎麼說 已經造成了傷害

男:我實在不明白 這樣決定太草率
男:一個褪色的過去 結束了我們的未來
女:喔喔我的愛 我還是會再回來
男:喔喔我的愛 請你不要離開)
女:如果你願用等待 來證明你的愛
男:我想我願用等待 來證明我的愛)

 

尼羅河女兒

尼羅河女兒

作詞:朱天文 作曲:陳志遠

悠悠尼羅河 輕輕底召喚
我歲月塵埋的記憶 是千年不醒的睡蓮

靜靜的纏綿 緩緩的繾綣
你黃金一樣的容顏 是我們三生的約定

啊 時間的河流 可否為我停止
我在浩瀚時空 只為找尋一句愛情

尼羅河女兒 情緣在河底 古老的天空傳來一聲歎息
尼羅河女兒 情緣在河底 星星與人 相遇要億萬年

啊 時間的河流 可否為我停止
我在浩瀚時空 只為找尋一句愛情

 

別把夢帶走

別把夢帶走

作詞:謝明訓 作曲:陳志遠

愛過以後 只留下你的夢你的錯
今夜的風 吹不散我的寂寞
我的寂寞 還有好多 停留在心裡不走
我們的路 如果凋落 彿彷黑暗的天空
回憶再多 只留下我的憂我的愁
時間依舊 只有眼淚不停留 不要留下我
一個人生活 這一生還要你伴我渡過
不要留下我 別把夢帶走 因我將一無所有
回憶再多 只留下我的憂我的愁
時間依舊 只有眼淚不停留
不要留下我一個人生活
這一生還要你伴我渡過
不要留下我 別把夢帶走
因我將一無所有

 

別在窗前等我

別在窗前等我

作詞:齊秦 作曲:齊秦

別在窗前等我 雖然我感到孤獨
別在窗前等我 雖然我是那麼無助
別在窗前等我 何時停止流浪漂泊
別在窗前等我 別再走入百里紅塵不行歸路
夜已深 燈已盡 雖然有時候我感到寂寞
夜已深 燈已盡 雖然有時我感到無助
別在窗前等我 雖然我感到孤獨
別在窗前等我 雖然我是那麼無助
別在窗前等我 何時停止流浪漂泊
別在窗前等我 別再走入百里紅塵不行歸路


別在窗前等我(這連結比較清楚)

看來這一串又有老人要浮上來了

 

新增三段楊林現場演唱影片


勁歌金曲-楊林_玻璃心~現場版


勁歌金曲-楊林_窗外~現場版

 

勁歌金曲-楊林_零下幾度C~現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