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由台灣導演錢人豪所拍攝的活屍電影
已經放出了
Z-108前導片
看完後感覺有很多活屍或一些Cult電影的影子

片頭很像
恐怖星球(Planet Terror)的懷舊膠捲風



小女孩跟貓叫聲
我想到了
咒怨
雖然好像沒有什麼關聯
但就有一種日本恐怖片的FU
之後的新聞片段倒是還好
因為很多活屍片都會用到

警察與黑幫的活屍片
讓我想到這部
喪屍戰場(The Horde)



演員有看到太保、戎祥、秦偉跟K金戰士陳致遠
沒什麼意見
反正有些是客串或導演選的
被活屍包圍到車頂開槍殺活屍
The Horde也有類似的情節


但在別的活屍片中應該也有
所以也不能說抄襲啦
只是這部片最近看過
印象很深刻就提出來了

用掛掉的活屍排成SOS
直升機飛過的片段
則是聯想到
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
用窗簾布排成HELLO
戰鬥機飛過的橋段


至於戎祥的手改造成機關槍
巴哈有人說像人中之龍終章的鄉田龍司



但是我第一個想到的電影是
機關槍少女



機器人藝妓(Robogeisha)



也有像機關槍少女的角色


當然日本經典漫畫
也有這樣以槍連接手臂為武器的人物
寺澤武一的科幻漫畫眼鏡蛇(Cobra)


前導片裡也加入了
跑酷的元素
導演錢人豪拍過跟
鈕扣人混混天團
這兩部電影我是有聽過
但都沒看過
聽說導演拍Z-108這部片
是以血腥動作B級cult片為努力方向
但就我看完前導片的感想
腦中想到的就是上面提的這些電影
說抄襲或模仿
或著向大師致敬
這個見仁見智
只是覺得導演
可以放入更多個人的風格
融入在電影裡面
活屍+血腥+動作B級cult片
感覺得出來導演對電影很有熱誠
即使資金短缺也想拍電影
但應該可以更與眾不同的
當然每個人心中喜歡的cult片
類型不盡相同
我想前導片只能當個概念傳達
或許導演將來正式開拍
會有突破性與特別的想法
來呈現他心目中的這部活屍B級cult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