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來到Asics台北旗艦店

由於我的慢跑鞋
穿起來跑的感覺不太舒適
就想換一雙好穿的鞋子
為了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雙腳
就打電話到Asics旗艦店預約
做3D足測
因為下大雨
走到火車站坐車
鞋子跟襪子都濕了
雖然我有把鞋子拖掉
讓火車的空調
吹一下鞋子和襪子
我有聞一下鞋子(沒人看到)
而且旁邊沒人座
又洗香香洗好了
應該是沒有腳臭啦

有很多網友拍過旗艦店內部了
所以我就不拍了
單純分享做3D足測的感想
電話裡女店員提醒我足測是要收費
這點是我知道的
還說記得帶自己的襪子
到旗艦店襪子還沒乾
真有點不好意思

一到店裡2樓
店員美眉說請先把鞋子襪子脫掉
並填一下基本資料
然後叫我站到一個平台上
幫我幫我雙腳貼上偵測用的雷測貼紙
要做靜態解析
再設定掃描之前
很細心我了我一些慢跑的習慣
譬如一次跑幾公里
一週跑幾次或跑柏油路還是PU跑道等
像我右腳食指因慢跑瘀青
美眉就問說這是跑步造的的嗎
接下來就是左右腳踏進掃描機做掃描的動作

然後要穿上襪子再穿上
店裡提供的測量用慢跑鞋
要在跑步機上慢跑做動態解析
店員美眉很熱心的
幫我把襪子折低一點
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襪子濕濕的
一開始先用走的
會問速度可以嗎
然後調到你可以接受的速度
開始慢跑
我雖然可以再跑快一點
但想說就一般速度就好
反正我也沒有跑跑步機的習慣

美眉店員叫我稍坐一下
要等數據出來
我就翻了一下架上的慢跑書籍

足測結果如下


首先是個人資料


接下來是靜態資料
左右腳的尺寸,可以看出來左腳比右腳稍長一點點,腳圍則是右腳長些,足弓高度是左腳高些,但鞋子的建議尺寸,左腳大右腳半號一般楦,右腳是2E寬楦


人的雙腳本來就不可能完全對稱

然後是動態資料
跑不的速度、步幅、步頻
由於平常沒有在跑跑步機
這部分只是參考用的


左腳靜態分析結果
1.腳的長度 2.腳的圍度 3.足跟寬度 4.腳背高度 5.足弓高度 6.足跟傾斜度 7.拇指傾斜度


右腳靜態分析結果
1.腳的長度 2.腳的圍度 3.足跟寬度 4.腳背高度 5.足弓高度 6.足跟傾斜度 7.拇指傾斜度


傾斜度跟足印分析


左腳足跟傾斜度偏外翻3.4度,站立時的腳印


右腳足跟傾斜度-0.1度算正常,足印左右腳差不多


動態分析資料
可以看出小腿、腳跟、跑鞋的角度,左腳敵腳跟角度跟右腳比起來,落差有點大


美眉店員問我說左腳有受過傷嗎
我說就滿跑時感覺左腳受力比較多
外側腳踝根小腿外側較右腳容易疼痛
膝蓋也有時會痛
但跑一陣子就不會了

腳尖朝的方向是屬於外八字,跑步著地的部位為腳跟外側


原本我以為我跑步姿勢有稍微改向用腳跟著地
看來只是自己感覺而已
但我覺得這在跑步機上跑
只是可以參考用

靜態分析的數據


腳掌內旋類型
左腳是一般內旋,右腳是內旋不足


美眉店員叫我看跑步機旁的液晶電視
並仔細的將各個數據解釋給我聽
說我足弓是中低足弓不到扁平足
所以建議我可以穿緩衝型的鞋款
而支撐行也可以考慮
但要注意不要選鞋底太硬的款式
還問我晚上有空嗎
嗯~難道是要約我
想太多啦
因為每個星期三晚上
Asics台北旗艦店都有免費參加的帶跑活動
會由裡面的教練帶到小巨蛋附近路跑
下雨的話改為在室內
問我要不要參加
因為晚上還有行程就婉拒了

既然做完足測
那來試穿看看亞瑟士的慢跑鞋吧
我選了GEL-CUMULUS 12
4E寬楦的尺寸
美眉店員建議我穿27號看看
平常我鞋子都穿26.5號
這次穿27號反而有點緊
又換了27.5號就很合腳
腳前端也有約一指的空間
美眉說她們的建議是腳跟頂到鞋後面
以腳趾前端留一指到一指半的寬度
為最舒適的尺寸
建議我28號也可以考慮
接著換穿GEL-NIMBUS 12
也是選4E寬楦
但腳掌前面沒有CUMULUS 12舒服
美眉小姐說因為CUMULUS 12前面
網布的範圍比NIMBUS 12大些
我稍微小跑跳跟走一下
CUMULUS 12走起來
鞋底前面突起的部分
感覺比較軟
兩雙鞋子都不算很重
但我只是試一下
還沒決定要買

從一開始的足測
跟試穿鞋子的尺寸選擇
美眉店員都會貼心的幫我服務
像調整鞋帶鬆緊度跟解釋鞋款等
從頭到尾都沒有不耐的語氣跟表情
光這點就很值得稱讚
店員美眉沒記錯長相的話
應該是這個部落格裏面的美眉

我也順便請她幫我把足測結果護貝
不用另外收費喔
就是300元
而男店員更拿出紙筆
說我可以抄下試穿的型號
旗艦店定價比較硬
可以到運動用品店購買
價格會漂亮些
當然足測要不要做是見仁見智
慢跑鞋的選擇更是自己穿起來最準
這些測試只給你一個參考的依據
如果你已經知道平常穿幾號鞋子
想更了解你雙腳足部的足圍足弓等特徵
楦頭的尺寸和小腿與足跟的傾斜度
可以來試試看300元一次的3D足型測試
若不想花錢想體驗
也可以選擇免費的3D足測
春季3D足型測量活動時間表
再強調一次
數據只是參考
實際的鞋款選擇
還是要自己穿了才知道合不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