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復仇者聯盟
本來想在基隆廟口吃晚餐
但是逛來逛去就是不知道要吃什麼
我喜歡吃的也那幾樣
剩下的我又覺得太貴了
反正有帶類單眼
就順便拍下基隆廟口的小吃價錢

我看網路上紅燒鰻羹的碗那麼淺,卻跟麵類一樣賣60元


碳燒蚵仔煎兩三年前就是60元了


這間咖哩飯十多年前賣40元,之前還爆出外帶要多15元的事件
才有了這塊說明看板


沈記泡泡冰賣40元也很久,最近漲到45元
量少又不好吃又貴,只有10年陪我姊吃過吧


相隔不遠的陳記泡泡冰當然一樣要賣45元
我想不然會被說破壞行情吧


碳烤三明治也一樣起價
之前有介紹
除了土司跟飲品其餘都貴5元


2011年11月的價格


雖然很有名但沒吃過一樣貴5元
60元好貴喔


羹麵類一樣賣60元


一樣是淺碗更貴要70元


阿環雞排對面的曾記大腸圈賣到50元了


營養三明治許多年前就賣55元了
若漲到60元我覺得是基本盤
65元則是指日可待
假日都要排隊抽號碼牌
我想店家沒在怕的


這間還不少人吃
但我看過那大麵炒跟花枝羹
量少到很誇張
相信我是吃氣味的


盒裝大盒漲20元
小盒貴10元
單份多5元
網路查價是這個月才漲的喔


排骨麵賣60元也很久了


魯排骨飯跟魯雞腿飯一樣貴5元
很久以前賣50元


冰品也很貴
可能有加金粉吧


阿華炒麵一樣是貴5元
還多了別無分店的看板
汐止好像本來有一家分店
但後來改成阿民炒麵
詳細原因自己上網估狗



有道是小吃小吃就是小份來給你吃
在基隆廟口充分了展現所謂小吃精神
印象中小時候
基隆廟口雖然熱鬧
也還沒到遊客假日擠爆的情形
一些平民小吃也不算貴
但或許是旅遊風氣的興起
還有不少美食節目的推波助瀾
讓基隆廟口的小吃越來越貴
可能油電什麼都漲吧
店面租金可能也不便宜
但當一樣小吃可以貴到騙阿財的地步


我覺得要不要吃在於自己決定
曾幾何時夜市小吃
可是便宜又大碗的代名詞啊

台灣夜市也是有好吃又便宜實在的
但在基隆廟口真的感覺不出來
港陸跟外國觀光客
還有沒來過的外地遊客
有些可能也是一年來不到幾次
既然來都來了
再貴也要吃個幾樣吧
說真的也可以選擇不要吃或挑便宜的吃
當然可能會壞了逛夜市的興致
饒河夜市跟士林夜市也不少貴的小吃
我只吃過幾樣而已
原來基隆物價可比台北啊
可以看出來基隆廟口幾乎所有的羹麵類(除了肉羹湯)
60元大家的共識吧
套句犀利人妻的台詞回不去了
我可沒看過夜市小吃有漲價會再調回原價的
所以說嫌貴就不要吃
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情況下
我跑去離廟口很遠的店吃美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