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吃肉包

除了蔥肉包,還有賣鍋貼


鍋貼3顆10元也很便宜


位置就在逢甲路OK便利商店旁,斜對面就是保雲芋圓


包子還沒熟要等一下


鍋蓋可以掀起來了


要把煎鍋轉動位置,受熱才會均勻


老闆娘試一下底部焦了沒


蔥肉包底部還沒焦要再等等


可以起鍋了


趕快把包子鏟起來


裝到塑膠袋裡給客人


可以加醬油膏跟甜辣醬


買回來要趕快吃


為了拍照才裝盤的喔


醬料有些稠要攪拌一下


放太久表皮有點濕潤


應該是太多人在等,所以老闆娘沒有煎得夠焦吧


從底部把皮剝開,可以看到飽滿的內餡


沾些醬油膏和甜辣醬也不錯吃


側面咬一口看到青蔥跟豬肉餡,充滿青蔥香跟豬肉甜味


肥瘦相間更添口感



這間蔥肉包是我客戶跟我講的
我以前經過舊街就有看過
但沒有特別想去吃
由於已經不知道吃什麼
在偶然之下就買來吃
本來想說應該就是一般肉包吧
沒想到居然還滿好吃的耶
後來我就買給親戚或朋友吃
幾乎每個人都說好吃

這蔥肉包吃起來
雖然沒有一口咬下去會爆漿
但在齒間可以感受到扎實的口感
肉餡不綿密正好和我口味
因為肉包太綿密的話
除非真的很好吃
不然會感覺是在吃冷凍食品蒸的
我還是偏好像蔥肉包這種內餡
外皮還可以
不會特別有彈性
但也不算太難下嚥
我認為這蔥肉包的精華是在內餡
這內餡有點像是胡椒餅的肉餡
但沒有胡椒香氣啦
畢竟又不是胡椒餅是吧
可是味道調得不錯
吃起來不會太淡
也沒有太重的口味
只是有一次我居然吃到有辣椒的
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放錯還是怎樣
肥瘦相間的內餡添加了扎實口感
搭配青蔥的香甜
成就了這好吃的蔥肉包
而這蔥肉包是用煎煎餃的平底圓鍋
並非用蒸的
所以也有兼賣鍋貼
若蔥肉包的底部的皮
可以焦再一點
像鍋貼那種脆脆的焦皮會更好吃

想要吃到這在地內行才知道的好吃包子
最重要的就是要挑對時間
早上幾點開始賣
我猜是6點半或7點吧
因為我客戶之前在工業區上班
她說同事都會託他幫忙買當早餐
至於下午就我買很多次所知
3點去買最得時
這時候應該是老闆娘剛開始煎的時候
熱呼呼剛煎好的蔥肉包
買回去趁熱吃最好吃
所以下午最佳時機
就是3點至4點半
5點是有機會啦
但不是賣完就是剩不多
只有鍋貼可以吃了
每個禮拜一應該都休息
因為傳統市場豬肉攤週一休市

今天下午去買
還有在等載客的基隆客運司機
說要買兩顆
但老闆娘說肉包底部都還沒焦耶
司機說沒關係啦
老闆娘就趕快用一用拿給司機
這間蔥肉包
平常生意就不錯
有人一買就近十顆都有
各年齡層都會來買呢
而附近就是瑞工
很多學生也會來買
所以老闆娘也賣鍋貼
因為還有夜間部的學生
蔥肉包賣完鍋貼大多都還有
只是感覺每天似乎量都固定吧
或是太多人買了
五點過後要買到鍋貼也不一定買得到
鍋貼也不難吃喔
蔥肉包一顆我剛買的時候13元
後來漲到15元
但買一次三個是40元喔
好吃的蔥肉包
可能少跑舊街的瑞芳居民
可能也不知道呢
更不用說遊客跟一些自行車友了
這美味只有在地內行的瑞芳人
才知道這好味道喔

2012.04.27_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吃包子~瑞芳舊街蔥肉包高畫質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