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唐山碗粿離市區有點遠,招牌也很不起眼

該店的價目表


我的唐山碗粿來了



醬油膏微甜卻不膩也不死鹹,跟碗粿非常的搭


炒過的特製蘿蔔乾,混著油蔥與蒜頭酥香脆提味


碗粿裡有半顆蛋黃跟香菇


豬腿肉塊軟嫩好入口


在來米製成的碗粿Q軟不爛,帶著米香確實是好吃


魷魚羹裡有九層塔、香菇、黑木耳跟筍絲


魷魚沒甚麼腥味也很脆,但我比較喜歡脆中帶軟的


湯頭就不錯喝,混著九層塔與沙茶香氣,卻不會太過重口味


就是這鐵製蒸籠藏著美味的碗粿


老闆娘說碗粿到著放,是為了避免鍋蓋的水氣掉到碗粿
這樣會使碗粿變得太軟,影響了口感


還沒淋醬的碗粿,是要外帶給小胖表妹吃的


店家特製的蘿蔔乾


就是這鍋香甜醬汁是碗粿美味關鍵之一


唐山碗粿地址在基隆市信義區東信路140號



說真的我好像還沒在基隆吃過碗粿
沒想到東信路這裡藏著這美味
雖然常經過
但實在是不起眼
所以常是機車咻一下就經過了
昨天上網查基隆美食
無意間被我估狗到
剛好要到基隆又順路
不停下來吃看看怎麼行呢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吃碗粿
反而比較喜歡吃粿粽
但這兩樣都沒有很喜好就是了
可是只要是美食都會想品嘗一下
於是點了碗碗粿跟由於羹湯
這唐山碗粿真的軟Q順口不爛
又帶有彈性
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汁
吃起來甘甜順口
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
內餡如腿肉跟蛋黃味道則是剛剛好
讓人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因為這種混合食材的食物
有一種若太過就會搶走了味道
所以調味也是很重要的

再來就是蘿蔔乾了
有些有加入蘿蔔乾的食物
沒用好會容易過鹹或不好入口
但這間的蘿蔔乾卻不會
至於魷魚羹
魷魚吃起來沒什麼腥味
雖然也不難吃啦
但魷魚太脆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倒是喜歡他的湯頭
少許的九層塔跟沙茶
還滿好喝的

我還外帶一碗給小胖表妹吃
雖然她不胖
後來她跟我說原來她爸買給她吃過了
是看報紙報導去買的
也都說好吃
下次來嚐嚐魯肉飯跟肉羹湯
基隆唐山碗粿被我列入基隆必吃巷弄美食了

2012.04.30_不起眼的店面卻藏著美味~基隆唐山碗粿高畫質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