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拍門口剛好美眉在拍照

天氣還算不錯


關聖帝君銅像遙望基隆山


爬到茶壺山了


茶壺嘴當然要來一張


怎麼茶壺嘴岩石有一件T恤啊


原來是我的PCDVD站服XL尺寸


從半屏山望去的草山


爬到半屏山頂約2小時14分
因為有休息跟拍照


半屏山頂的偽三角點披PCDVD站服
為什麼要用石頭壓住
是怕被風吹走
這樣不就裸體了
滿身肥肉走完全程可不雅觀


來到半屏山劍龍稜了


踩好腳步爬就對啦


連綿至草山公路的稜線


這次要爬燦光寮山了


沿著小徑往上走


一等衛星控制點到了
有沒有覺得那裏怪怪的
本來是中華民國的刻字被人改成台灣國了


站服是一定要入鏡的


周圍雲霧飄渺


燦光寮山一等三角點


標高738公尺


回頭看可以看到雙溪


漂亮的黃金稜線
可惜霧太濃
不然漂亮的稜線視野
再加上半屏山、茶壺山、基隆山、深澳岬跟基隆嶼
同時印入眼簾豈不美哉




走到黃金博物館園區
水都喝完了
同樣要花30元解渴
就不吃豆花啦
買沙士來喝才爽


到了瑞芳市區肚子餓了
去吃了港式玫瑰油雞腿飯
肉跟菜有吃完
飯只吃一半


無耳茶壺山+半屏山+燦光寮山~三山連走Endomondo運動軌跡GPS紀錄
怎麼距離比上次沒爬燦光寮山還短



看氣象說今天天氣不錯
就怕天氣太炎熱
所以我帶了兩瓶各600ML的運動飲料加水
爬茶壺山時陽光時而強烈
一罐水就快喝完了
繼續朝半屏山方向前進
這次腳程就比昨天較快了
雖然有微風吹來
但日頭照來還是讓人感很熱
還好到了茶壺山山頂
脫了上衣感覺很涼
雖然很想裸體爬山啦
但滿身肥肉被人撞見可不禮貌
稍作休息後
到了出口往左走往燦光寮山方向

這次終於來爬燦光寮山
只見我爬燦光寮山後面也有人來爬
這時候就可以感覺到登山杖的好用了
要往上蹬爬的地方不少
用登山杖除了可以減輕膝蓋負擔
也能夠保持平衡跟跟省力
像我爬茶壺山跟半屏山也用到登山杖
但要看路段適時調整登山杖長度
尤其是半屏山有路面有青苔
跟有些濕滑的泥路
這登山杖就讓我穩住身體好幾次

感覺後面跟來的登山客腳程也滿快的
我速度都不慢了
他們一下子就跟上來
但安全為重
我就讓他們超越
還主動幫這三位登山客拍照
雖然他們其中一位也幫我拍啦
但太胖還是不要放上來礙眼
回到瑞芳市區吃了玫瑰油雞腿飯
除了飯只吃一半
剩下的都吃光光啦
又吃了兩球叭噗
才又走路回家

再爬茶壺山跟半屏山
還有第一次爬的燦光寮山
這次三山連走
有個感想就是爬半屏山的劍龍稜
沒有登山經驗的人
最好不要獨行
讓有登山經驗的人帶著走是最好
因為這種天氣還是偶而有青苔濕泥
攀登劍龍稜時
也不要太普攏拱或KEN天
跌下去可不是鬧著玩的
水也一定要帶足夠
很可惜到燦光寮山望去東北角濃霧太多
不然順著稜線望去
半屏山跟茶壺山與基隆山
還有深澳岬和基隆嶼
同時入鏡一定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