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吃遠東蚵仔煎
已經是3年前了

店裡的價目表
換了KODAK Z990類單眼一年多
剛好要來基隆
就順便來拍遠東蚵仔煎
之前BENQ E1030拍起來都暗暗的
應該跟我技術爛也有差啦


老闆娘正在煎我的蚵仔煎


蚵仔煎的醬料
具有畫龍點睛的功能


肚子餓了還沒煎好


等待是值得的
看了就想吃


甜辣醬的味道調得還不錯


蚵仔又大顆又新鮮


蚵仔煎的粉皮煎得透亮
吃起來有點QQ的
又有些許的微甜
搭配甜辣醬真的很配


蚵仔最少有20顆以上
有幾顆被我先吃掉了
不少蚵仔看起來都很飽滿
吃起來又鮮甜
這可不是基隆廟口蚵仔煎可以比擬的
但也漲價了50元變55元


在拍老闆娘煎蚵仔煎的時候
可愛的老闆娘
剛好抬頭看我在拍
應該沒有把妳拍醜啦


看看這些正在煎的蚵仔煎
就知道我所言不假吧
一份蚵仔煎有幾顆蚵仔
鮮甜肥美的蚵仔
清清楚楚的呈現在客倌眼前




基隆遠東蚵仔煎
個人覺得口味醬跟料都很不賴
尤其鮮蚵飽滿甜美分量又多
蚵仔、雞蛋、小白菜各種食材
融合起來的自然甜味
來吃了就知道啦
推薦網友來基隆逛逛
可以來此一吃

只吃蚵仔煎
怎麼可能會飽
這間阿玉炒牛肉
以前去吃遠東蚵仔煎時有看到
本來有想吃但沒吃成
昨天看到基隆網友介紹
就在遠東蚵仔煎隔壁不遠
說什麼也要來嚐嚐


我覺得價格都還滿實在的


也有油豆腐、菜頭、豬血等小菜


阿玉炒牛肉的牛肉炒麵上桌
雖然都已經吃完再PO美食文
但再看到照片
想到那美味就讓人猛吞口水


沾滿汕頭醬汁的牛肉片吃起來
味道很剛好
不會過鹹而且又嫩
我跟老闆娘說要炒辣
這種重口味的食物
就是要加點生辣椒更添食慾


65元的炒牛肉麵
這牛肉片也不算少了
重點是吃起來不老不粉
吃出了牛肉的鮮美


麵也值得一提
是我喜歡的口感


吃這種汕頭牛肉炒麵
麵本身的選擇也是很重要
用油麵、細麵
對我來講都不對味
最少要用到白麵
或著是寬的刀切麵
烏龍麵就更讚了
吃起來才充滿吃麵豪爽的口感
而阿玉牛肉的牛肉炒麵
這麵身採用烏龍麵
我並沒有馬上吃
因為忙著拍照錄影
最少都過了10分鐘有吧
都有點冷掉了
可是當我拍完照錄完影
猴急的趕緊吃一口
麵居然沒有爛掉
而麵跟麵之間
也沒有糾結在一起
口感更是跟炒出來的咖哩沙茶醬汁相結合
天啊這也太美味了
讓我很想加麵
下次來吃牛肉炒麵
一定炒個100元才對得起自己

還點了一道炒牛雜
說實在我去吃三沙灣的阿芬咖哩沙茶牛肉炒麵
大多點牛雜湯或蛋花湯配牛肉炒麵而已
但點個炒牛雜來吃吃看也是不錯


炒牛雜為牛隻一些部位所炒成
各家店選材各有不同
但阿玉炒牛肉的炒牛雜
所選的部位都還不錯
軟、嫩、脆、滑各種口感都有


炒牛雜的調味跟牛肉炒麵
還是稍有不同
除了薑絲提味外
更加入了些許九層塔添加香氣
可是並不會太過頭
而搶了牛雜跟咖哩沙茶的味道
空心菜的給的也不小氣
整盤吃起來很夠味
是一道很不錯的下酒菜
這時來罐金牌啤酒就更棒了


又點了碗毛肚湯
本來是要點牛雜湯的
但老闆娘說都點炒牛雜了
何不點不同部位的毛肚湯喝
於是就點了毛肚湯啦


有附一碟沾醬
但我覺得這種清燉類的湯頭
吃原味就夠了


毛肚是現點現煮的
鮮度不在話下


雖然忙著拍照
湯都有點冷掉了
但喝起來帶有些微的酒香跟薑味
混著高湯的口感
味道清淡好喝


燴炒類的調味區
沙茶跟咖哩粉是一有的
看似平常的調味料
隱藏著一門學問
如何炒出一盤好吃對味的炒牛肉
就需要火侯跟功夫了


冷藏櫃前的羊肉跟各種牛肉部位
看起來都很新鮮


男師傅正在炒牛肉


生意還不錯
陸續都有人來買
有的是在當場叫些熱炒或小菜
配著米酒或啤酒喝




這次來吃阿玉炒牛肉
這牛肉炒麵的味道
跟三沙灣的阿芬沙茶咖哩牛肉炒麵
雖然都是以汕頭手法來處理
都有沙茶跟咖哩
但其風味是完全不同的
毛肚湯的湯頭
也是跟阿芬的牛雜湯
雖然都清淡
但以湯頭來說
來說阿芬我會喜歡多一些
但若以牛肉炒麵來講
我會偏愛阿玉炒牛肉的牛肉炒麵
重口味的口感
吃起來卻又不搶戲
整個就是很過癮
雖然吃完整盤都還是油
但說實在炒牛肉麵油一些
真的比較好吃
阿玉炒牛肉以我的標準來講
最少有80~85分
是我會一再去吃的店家
喜歡重口味的網友
又喜歡吃汕頭牛肉炒麵
推薦這家阿玉炒牛肉

吃完阿玉炒牛肉的牛肉美食後
下起了雨
還好我有帶雨傘
往遠東水煎包前進


水煎包兩種口味每顆10元


剛煎好的水煎包等著起鍋


放著保溫的水煎包


高麗菜跟韭菜各買一顆


高麗菜有甜
但是高麗菜切得大小不一是缺點
味道還可以而已


韭菜口味就好吃了
味道調得不錯
韭菜咬起來不乾不柴
而且韭菜跟豆乾本來就很配
個人覺得比高麗菜還好吃


沾點甜辣醬還是韭菜比高麗菜好吃


底部帶有焦皮
而本身外皮的口感也不錯
Q彈不爛又大顆
10元一顆也很便宜


雖然很飽了
但都吃重口味口有點渴
就順邊買了遠東水煎包的豆漿喝


冰豆漿雖然不香滑跟濃稠
但不會太甜還算可以




說起遠東水煎包
就想到了遠東戲院
遠東戲院是煎二輪戲院
我剛退伍時
常去看兩片100元的二輪電影
算是很便宜又可消磨時間的好去處
中途要出來手背蓋個章就好
買個吃的或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再進去就好了
雖然後來票價好像有小漲
但有賣套票
算起來還是很便宜
去遠東看二輪片
就不太需要管什麼氣味了
看你是要吃滷味臭豆腐隨便你
我最常戲院旁的鹹酥雞攤
買一些炸的進去吃
水煎包應該也有買過
但我不知道十幾年前遠東水煎包
是不是就開始賣
只記得有吃過就是了
畢竟年代有些久遠早忘記啦
遠東水煎包個人推薦韭菜水煎包

因為下雨基隆廟口人潮不算多


鰻魚羹又漲5元了
變成75元啦
還好我不好此味
就算喜歡吃
也覺得太貴了


2012年4月25號拍的
當時還是70元
一碗鰻魚羹要賣到一個便當的錢
不是普通的貴
印象中是廟口賣鰻魚羹最貴的
雖然別家也不便宜就是了


在南榮路李家製餅前附近的手工香腸攤
是一位阿婆在賣的


傳統的香腸沾點辣椒醬油
配上大蒜好吃
比一口吃香腸好吃多了
一口咬下充滿肉汁跟古早味



今天也吃了不少
因為午餐只吃了一個小桂圓蛋糕
而且去基隆
最有趣的莫過於亂走吃一些巷弄小吃
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美食
就無意間找到了
當然逛逛網誌也是必要的
參考別人的心得雖然不一定準確
畢竟每個人喜好口味都不同
但這是一種驚喜跟樂趣不是嗎
這次基隆忠三路跟孝四路美食三連發
首推阿玉炒牛肉
再來就是遠東蚵仔煎
海陸都有吃到不錯
來個海陸的精神口號~永遠忠誠~哈哈
而遠東水煎包
個人認為韭菜口味較好吃
說起阿玉炒牛肉
由於我喜歡吃牛肉又喜歡麵食
阿玉炒牛肉都還沒吃到
睡前就已經在想像阿玉牛肉炒麵的味道了
有空再去附近的孝三路吃巷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