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又來吃仁愛市場2F美食了
來吃德基純手工水餃

水餃口味琳瑯滿目


調味醬料區


自製的生辣椒醬


切好的蒜頭供客人使用


先調好醬汁等水餃


德基純手工水餃特色


新的口味是韭菜花水餃


生的水餃餡


包好的生水餃


數個計時器用在控制水餃起鍋時間


熱騰騰的水餃上桌了


高麗菜水餃味道口感皆不錯
跟黑毛豬肉很配


水餃也喜歡吃韭菜的我
反而覺得韭菜口味普通了些


水餃都滿多汁的


蝦仁水餃時價
所以我先問老闆娘一顆多少
老闆娘說一顆13元
吃得到整隻白蝦


蝦仁夠新鮮
湯汁都流出來了


叫一碗虱目魚丸湯


一位坐我隔壁的阿伯
本來點酸辣湯
看我的虱目魚丸湯好像比較好喝
就改跟我一樣


虱目魚丸口感彈牙


吃得到虱目魚本身的香味


吃魚丸湯就是要這種清清的湯頭


水餃皮薄但帶有彈性


這種皮很和我口味


老闆跟老闆娘忙著包水餃


老闆娘特別拿一顆生水餃讓我拍照




說起這間德基水餃
以前逛仁愛市場2F美食區
好像沒印象
原來是近4年前才開的
所以這幾天剛好有去基隆
就跑來吃了
我覺得高麗菜水餃比較合我味
高麗菜的甜跟黑毛豬肉鮮
吃起來確實不錯
韭菜可能是忙拍照冷掉了
反而覺得還好
但每種水餃都滿多汁的
一口咬下都可以感到內餡的湯汁
在口中流動
水餃裡的蝦仁
雖然強調當天魚市場現買現處理
就算蝦子新鮮甜美
但是單價還是太貴了
我覺得可以叫個兩顆來吃即可
把差價多點幾顆不同口味試試就好
手工現桿的皮薄而Q彈
包覆著水餃內餡
整體口感算滿不錯的
水餃本身味道不會太過算剛好
所以我也沒沾什麼醬料
基本上在仁愛市場2F算是可以一吃


城隍文化祭美食節的宣傳布條


孝三路42巷會藏著什麼美食呢


不好意思攤位忘了拍
看看這油炸的畫面代替吧


剛炸好的雞腿


也是現炸的排骨


醃製過的排骨跟雞腿與魚排


還有新鮮的蝦仁


這鍋應該是滷汁吧


配菜裡的酸菜


也是配菜之一的高麗菜


附湯的味增湯


蛤蜊排骨湯


剛煮好的白飯


要稍微翻動才會鬆軟


價位算便宜不貴


剛炸好的荷包蛋放著滴油


我的排骨蝦飯來啦


配菜有高麗菜跟少許酸菜


高麗菜有點爛
但不到軟爛的地步
也不會太過濕
口感還可以


酸菜口味普通了些
個人偏好有點酸甜的口感


白飯煮得還不錯好吃


荷包蛋蓋著排骨


這荷包蛋真的是很油亮


蝦仁是在排骨下面
我夾了幾顆出來拍照


味增湯濃郁微甜我喜歡


把荷包蛋弄破
讓鮮黃的蛋汁流出來


蝦仁有約12顆吧
我好像先吃了一兩顆


沾滿蛋汁的排骨


排骨另一面也要沾一下蛋汁


別忘了淋點甜辣醬


淋上不濃稠的甜辣醬吃起來更有味道


把全部食材擠到碗上感覺很滿


排骨炸得剛好
肉質跟口味皆不賴


完食是一定要的




這間天天鮮排骨飯
前幾天本來就想吃了
但當時已經吃很飽便作罷
這次都走到孝三路當然要吃
現炸的排骨肉質鮮嫩
味道調得剛好
以我的標準算好吃的
蝦仁吃起來很鮮甜
荷包蛋煎得半熟更是加分
蛋黃的甜味覆蓋在排骨跟蝦仁
一口咬下真的讓人很滿足
不濃稠的甜辣醬偏甜少辣的味道
淋在排骨蝦飯上
喜歡口味稍重的人應該又加了不少分數
還有兩位應該是大學生的男生
坐在我旁邊吃
也頻頻說C/P值很高
在吃的時候感覺得出來生意不錯
滿多人在外帶的
還好我不是透中午來吃
不然可能要排隊吧
因為座位好像只有三桌
要說缺點就是像弄周邊衛生環境
看起來差了些
我是不以為意啦
但較注重衛生的可能會在意
排骨跟蝦仁雖然很油
但吃起來不會很膩
或許因為有配碗味噌湯
讓油膩感減了不少吧
還有雞腿跟魚排沒吃過
蛤蜊排骨湯看男同學喝好像也不錯
下次再來光顧天天鮮排骨飯

接著經過基隆火車站
看到要去搭火車的情侶
也有人就在座位上睡著了
看起來內部還在整修


往港西街的方向


基隆第一高樓麗榮皇冠


老舊的海港大樓


附近的建築也都滿舊的


有鳥群飛過


西岸旅客碼頭


從西岸旅客碼頭旁望去
水平視野還不錯
可以看到長榮黃冠、中正公園涼亭、文化中心跟麗榮皇冠


港勤拖船緩緩開過來


台馬輪應該是不少外島阿兵哥的回憶吧


慶安宮在演歌仔戲


音控師回頭看著歌仔戲演員


表情都很生動


右邊的好像是軍師或孔明吧


男女老少都聚精會神的觀賞


慶安宮可是有兩百多年歷史喔


原來是2012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


人潮陸續往來


口渴了來喝米漿好了


陳家60年老店古早味米漿


阿婆說米漿熱的很熱
我說喝溫的就好
因為有點渴不想喝太熱
阿婆就先幫我倒溫的米漿


再套一些熱的米漿


連小朋友也來買一杯


不會太甜的米漿
喝起不稠也不太甜反而也滿好喝的


隔壁也是賣米漿的攤位
一群人在買


裡面塞了一堆油條


當然要買一條油條來吃


沾米漿吃最對味




幾個月前經過慶安宮
有喝過另外謝家60年米漿
當時覺得還不難喝
就是甜了些
雖然不到死甜
也有較濃厚的花生香味
我想或許嗜甜的或外國人
應該會較喜歡謝家米漿
但這攤陳家60年老店古早味米漿
比起另外一家雖然較為清淡
但反而能喝到原始米漿的味道
油條脆口不會太老
沾些米漿吃挺不賴的
這兩攤米漿口味說各有擅長
喜好是見仁見智啦

我本來是要到中華路吃粉圓冰的
走了2~3公里居然沒開
回程我只腳步稍微加速走回去
我還真能走來回都5公里多了
但算小CASE啦
以前是海陸步兵嘛
剛好經過慶安宮
口渴就買米將來喝了
從火車站經過港西街跟中山一二路
沿途也是有不少美食可以探索
就留待下次再去尋找美味囉


arrow
arrow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