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送修完顯示卡
順便來石二鍋吃晚餐

從後山埤站2號出口
對面就看到了


天色漸漸變暗


傍晚5點出頭到石二鍋


現場候位說明


排到122號


現在才111號耶


在外面吹冷風看人家吃


人幾乎快坐滿


候位的人還真不少


開放式後場也算吸引手段


裡面的人吃的開心的咧


等了半小時有吧
終於換我吃了


加點的價格


全部的鍋類介紹


先上檸檬冬瓜冰沙


湯底先用白麻油跟洋蔥與蒜頭爆香過


再加上柴魚蔬菜高湯


調味料是就坐不久
店員會拿給你


依個人喜好調的調味醬


因為多5元換魯肉飯沒了
只好選冷凍過的烏龍麵


菜盤是斜的半圓盤碗裝盛


板豆腐上還寫著石二鍋


把青菜跟火鍋料放下去煮


現點現切的牛豬拼盤
等了快十分鐘才來


牛肉的油花分佈


豬肉大概4~5片


先涮一片豬肉來吃
口感還不賴


美國牛肉有三片
攤開來看不算太小


牛肉比豬肉好吃


用筷子夾起來
可以看清楚牛肉的肥瘦部位


板豆腐跟豬血糕也不算難吃


來吃個花枝丸


可以吃到塊狀的花枝塊


煮了一段時間的油豆腐


裡面的氣孔滿綿密的


有點日式甜不辣的口感


水晶餃要煮久一點才夠爛


內餡味道稍嫌不夠重


又綿又密的芋頭


口感很軟綿的芋泥
連火鍋不愛吃芋頭的我
都覺得好吃
這食材算是選的不錯


煮得爛一些的南瓜連皮吃


玉米算比較敗筆
甜度不太夠又偏硬


烏龍麵配青菜


再涮豬肉吃
油脂口感有點像雪花羊
但沒有羊騷味
因為吃的是豬肉嘛


烏龍麵雖不到彈牙
但還算可以啦


把剩下的牛肉涮完


台北市區198元算便宜


但一整天只吃火鍋
還是有點不太飽
回家搭台鐵都快7點半
居然還有在賣排骨便當
買一個在區間車上吃


瑞芳火車站地下道的聖誕裝飾


外面還有一棵聖誕樹


是用塑膠桶做的


王品集團的石二鍋


拿一張名片留著



天氣雖然滿冷的
但還好沒下雨
這種天氣吃火鍋最爽了
可是又不想花太多錢
上網查了一下
石二鍋評價似乎還算不錯
而且價格還不到200元
剛好要去台北
整天都還沒吃飯
快傍晚就跑去吃了

很多人真的很願意等
只為了要一人一鍋
共鍋是比較快
但人太多店員不好橋位置
還好我是一個人去吃
等了快半小時有吧
第一鍋有爆香的石頭火鍋
味道還不錯
後來加的高湯就普通
但還是比那種百元火鍋好很多

菜盤看似料很多
但我覺得還好
女生應該是吃得飽啦
但食量稍大的男生
可能還是覺得還好而已
牛肉應該是美國牛肉
口感不差算好吃
豬肉吃起來
有雪花羊的口感
讓我有種吃到雪花羊的錯覺
但味道吃得吃來是豬肉啦

以台北市區小火鍋來說
這價位跟品質
我覺得還算不賴
但要挑對時段
用餐時間來吃的話
常要等半個小時以上
對我來說除非當時不算很餓
不然餓到爆
應該隨便找個吃的較快
整體來講以這價錢可以一吃
但也不用特別去吃啦

 

arrow
arrow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