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火腿蛋餅

還有丹麥吐司


燻雞加起司


配一杯中華早點的豆漿


看沒什麼雨還出太陽
整裝完畢後
就去九份爬山
等客運時對面的短褲妹


九份現在還有撈魚


天氣微涼沒雨


來爬基隆山


攻頂基隆山拍一張


金瓜石方向望去都是霧


山尖路又稱浪漫公路


在基隆山除草的工作人員


因為下過雨有點濕滑
所以每個階梯我都踏穩腳步不求快


陸續有人也爬上來了


其實我滿討厭行人走路並排的
觀光客最常見
好像路是他家的
為什麼不靠邊走呢
路那麼小條車可是不長眼
為了閃過她們
我還要注意左後方有無來車


貓咪在喝水


有一隻貓在青我


可能是世界上最好喝的醋沒喝過


遠眺基隆嶼


有遊客在餵貓食
一群貓就圍過來了
甚至還站起來前腳靠在人手上
愛吃成這樣


爬完山有點小餓
但要慢跑也不能吃太飽
就來魚丸伯仔吃小吃
點了份豆干包


內餡有縮水的感覺



跟南榮路的豆干包湯的豆包比起來


內餡差真多



更別說跟劉家50年老店臭豆腐的豆干包相比


整個輸很多
劉家50年老店的豆干包湯
他的豆干包除了飽滿內餡香
一口咬下還會噴汁


又吃了美廉社買的77乳加巧克力
這個不用多說也是變小條很久了


這女生穿這樣感覺很纖細
旁邊是她男朋友
旁邊還有人在蹲著拍風景
原來她男朋友要幫他們拍照
我聽MP3沒聽到
後來又講一次
我就把巧克力先放椅子上
幫他們拍了一張
還跟他們說要靠左邊一點
這樣才拍得到基隆嶼
我想說兩張應該夠
男的說多拍幾張
就看他們在做各種動作
男的接過手機
女生看了照片說他男朋友小腹好明顯


我也從觀海亭來拍一張


看到基隆山了


水金九水金酒799真饒舌
胖大叔在欄杆前若有所思


九份昭靈廟


前面是九份代天府


有人騎腳踏車上來九份


昭靈廟也就是城隍廟


代天府的牌樓


一堆紅線內停車


上次看到的杜紀龍鳳腿
招牌上寫著第一家瑞芳古早味50年


旁邊牆上有一對遊客的簽名


這是已經炸好的龍鳳腿


現炸在滴油的龍鳳腿跟甜不辣
甜不辣現炸感覺比較可口


原來價目表上寫的糯米腸就是大腸圈


我來吃看看15元龍鳳腿滋味如何


龍鳳腿的內餡
感覺切的比較細密
吃起來還算扎實
味道帶有些許胡椒味
不算難吃但15元還是太貴
又沒有比較大隻
個人還是覺得去瑞芳美食街前
買10元的龍鳳腿吃即可


還是從老地方
萊爾富對面候車亭旁開始慢跑


太陽從雲層裡透出來又被遮住了


這落石防護網做很久了
有時還可以看到工人在表演攀網特技


有點濕滑靠左跑


經過連續彎道的下坡


跑過往九份跟侯硐的岔路


繼續往九份陸橋前進


要盡量靠右因為路不寬


經過柑坪里平交道
到瑞福宮上廁所


有人在打籃球


這裡也是瑞芳公園非常小
雖然上面還有路


小時候就住在前面不遠
都會聽到平交道噹噹噹的警示聲
還有火車呼嘯而過的轟轟聲響
真是令人懷念


往明燈路一段繼續跑


這邊也是柑坪社區


龍潭隧道旁邊的隧道已廢棄很久


明燈路二段的平交道


旁邊就是老店黃記麻油行
記得以前奶奶還叫我去信號旗
也就是平交道
這間老店買麻油
講到奶奶我今天又夢到奶奶了
這兩個禮拜
我應該夢到奶奶5~6次


這裡是明燈路三段
前面就是瑞芳市區了


瑞芳一坑路前的龍巖宮
有廟會活動


經過瑞芳街平交道


接著從這個轉彎跑上去


看到瑞芳高工了


瑞工的大門口


深澳坑路平交道前的紅綠燈
右邊是往八斗子跟海洋科博館
上次跑過了
所以繼續往前跑


江嫂羊肉爐過年時買來吃過


車太多只好跑騎樓內
經過小文魯肉飯


仁一路往愛三路的紅綠燈
等了70幾秒浪費不少時間


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這男的我之前在廟口看過了


跑到終點基隆火車站


斜對面是1915海洋咖啡館


到基隆廟口覓食


吃魯肉飯專家好了
反正也好一段時間沒吃


魯肉飯一碗半35元
叫老闆滷汁淋濕一點


配一碗清湯
也就是沒有肉羹只有白菜的湯20元


仁一路的中華電信
一群阿伯電視看得入神


又走回廟口買超大杯的仙草甘茶1000cc胖胖杯30元


前面有賣芝麻球


又買了兩顆芝麻球吃


跟一塊炸芋頭餅
份量有點小塊



芝麻球兩顆30元
炸芋頭餅15元
總共45元
回家我看招牌的照片
才知道任選4樣50元
老闆真是的
居然也沒跟我講
5元可以多一個誰不選啊
下次不買這家了


因為有點渴又感覺小餓
不到20分就幹光啦


這蚵仔很小顆份量又少
我有看到淋上粉漿很小一份


一盤還要55元
我是不可能會去吃的


我不如走遠一點去吃遠東蚵仔煎


雖然一樣也要55元
但蚵仔的鮮度跟份量大贏


今天水袋的水
也有喝了快700cc有
又喝飲料就很想尿尿
座車前到麥噹噹上廁所


在文化中心對面
等往九份金瓜石的客運


這次在客運拍照
確定有把閃光燈關掉


坐到瑞芳火車站前下車
因為水實在喝太多又想尿了


這小胖弟在廁所大便
叫得很娘氣又怪腔怪調的
讓我還以為是那個女生
在上男生廁所咧


經過瑞峰橋拍一張夜景


九份慢跑到基隆火車站的路線圖


20分05秒攻頂基隆山
沒有停下來拍照應該可以再快個10秒吧


邊跑邊拍照
又綁了兩次背包上的薄外套
花了1小時52分
跑了14.83公里


爬山跟慢跑總距離16.8公里



爬完基隆山
走到老街找吃的
因為雖然早餐吃很飽
吃完還小睡了兩個小時
但爬完山感覺還是有些餓
吃完豆干包
就開始下雨了
我想說如果要慢跑
可能最多也是跑到市區吧
因為怕雨會下大
還好只有零星的毛毛雨
剛好要路跑時雨停了
我就想那乾脆跑到基隆好了
順便去吃晚餐
不然瑞芳都吃膩了
反正身上帶近200元
應該夠我吃

跑步時在柑坪里
薄外套因為快掉出來
我想說我用鞋帶綁得滿緊的
後來又掉出來
整個起肚爛
就不綁了直接穿在身上
反正晚上也變冷一些
今天跑速比之前跑到基隆慢
除了綁外套跟去尿尿之外
還有等幾個紅綠燈
不然應該可以再快個8~10分鐘吧
但沒差啦
又不是追求成績
我是跑健康的
今天算起來也不算吃很多
雖然熱量大概2800~3000卡
但又爬山又路跑的
吃這些我覺得還好啦
我減重是不來節食這招的
睡前來做個8分鐘腹肌好了
昨天想睡覺沒有做
減肥幫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