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吃羊肉羹麵

還有一碗有點鹹的魯肉飯


躺著玩手機
這畫面滿妙的


從這裡開始慢跑


經過明燈路一段的方向


基隆河旁的洗衣場
想起小時候跟奶奶去洗衣服幫忙提衣服


繼續往前跑


好久沒買的九份陸橋旁阿婆餡餅


九份陸橋左側山坡
可以看到用樹排成的台灣圖案


往右是侯硐
我選擇直行往九份


路有拓寬過


右邊走下去是琉榔路觀光步道


開始有上坡了




快到九號停車場


九號停車場今天沒開放


又是連續上坡


工人攀爬在網上工作


跑到金山寺了


九份國小的路標


山尖路觀光步道指示牌


前面又是上坡




九份賴芋園沒開
猩猩跟牛奶妹當門神




往上走可到頌德公園跟昇平戲院


幹又是上坡


跑到萊爾富前的15元貴傷傷的龍鳳腿了


再加把勁快到啦


天方夜譚民宿是有阿拉丁嗎


風箏博物館十年前
在此參加過國中同學會


看到昭靈廟了


跑到一堆遊客的九份老街前


繼續往上跑


終於到終點雞龍山登山步道口


稍作休息5分鐘後
我尾行不是啦
是跟在這女生後面走
看她有停下來喝一次茶


我21分左右攻頂
沒想到這女生
只晚我約5~7分吧
真是不簡單


要夏天才拍得清澈吧


這女孩在拍照


浪漫公路今天就比較清楚


基隆山東峰我還沒爬過


有遊客架腳架在拍照






我想說怎麼一直聽到快門的聲音


應該是他們在拍縮時攝影


看到瓜山國小操場了


遊客在打盹


那我也卸下水袋背包


來小睡一下好了
風真的很涼爽
椅子太短只好翹腳
就差沒有翹腳轉鬍子




我把短袖用鞋帶綁在水袋背包後面


這女生還在拍照
我發現她好像有在拍我耶
因為我看她手機朝我這邊拍
胖子有什麼好拍的


可能在玩LINE或臉書吧




基隆山三等三角點1109號


看來她爬得有些吃力


下面的麻繩換新了


繼續往下走


繩子有固定好


天已近黃昏


這女生叫我幫她拍張照
還問我還有多遠到
我回說15~20分
沒多久又有一對夫妻
先生問我到山頂還要多遠
還問我說會走支線嗎
我說偶爾會走








就是有這種缺德遊客
車子還逆向停車


這樣客運是過得去喔
後來車開走了




斑點狗說你好
我瞎猜的啦




萊爾富斜對面就是我的起跑點


老地方從這裡開始慢跑


金山寺廟頂


跑到瑞芳火車站


晚餐吃美食街的汕頭沙茶牛肉燴飯


找錢才知道從65元變70元了


又去吃了傳統豆花加粉圓
其實我跟老闆娘說綜合豆花


本來要吃綠豆湯
但還沒開始賣


慢慢跑5.38公里
跑了48分05秒


跑到登山口休息個5分鐘
繼續爬基隆山21分33秒攻頂


原本想說用走的回瑞芳好了
但還有體力
於是就從九份跑到市區繞了幾圈
1小時20秒
跑了8.21公里


2.06公里的健走
是我走下基隆山
一路在拍照
忘了關運動軌跡軟體
今天的運動量也夠了



原本設定是要跑到茶壺山登山步道口
開始跑的時候覺得
現在的體能應該不可能
於是臨時改成跑到基隆山登山步道
這次策略採慢字訣
因為雖然有熱身拉筋
但也不過才5分鐘
所以腳步刻意放慢跑
一路又拍拍跑跑的
剛好可以緩和一下心跳
再加上雖然出太陽但不算特別熱
這次跑到九份還算輕鬆
但跑到基隆山登山口
一罐舒跑加開水裝滿1000cc的水袋
也喝了快700cc
又爬基隆山水都快喝完了
決定爬完山繼續跑回市區時
才發現水幾乎喝完了
睡前做個8分鐘腹肌鍛鍊好了
昨天沒有做
減肥幫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