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雙跑鞋是我4~5雙跑鞋裡
最喜歡的一雙

我都買寬楦鞋款
穿來走路也很舒適


鞋墊的設計


跑感很棒的慢跑鞋


但被我穿到磨到底了


腳掌的底膠也外露



當然這次不是Brooks Ghost 4這雙跑鞋的開箱啦
這雙應該跑了破千公里有吧
還有一雙較新的跑鞋
是MIZUNO WAVE Rider 16
但包覆感跟舒適度還是Brooks Ghost 4大勝
雖然被我磨到底了
還是拿來路跑

買跑鞋前先吃個蛋餅跟燒餅油條
再配豆漿當午餐


車站都是遊客還排隊


這次到了街上買挑跑鞋
怎麼跑到拖鞋店買啊


因為我要買雙涼鞋來跑步
原本想要第一排中間有牛仔褲圖案的
但這種夾腳拖
夾住腳拇指跟食指是橡膠材質
感覺一直摩擦可能會起水泡
就放棄繼續試穿


店裡也有在修理拖鞋跟皮鞋


在挑好涼鞋要回家
看到賣30多年的三輪機車老攤


有賣油蔥粿跟肉圓與丸湯


用這種塑膠袋裝
感覺多麼的樸實啊


我的第一爽赤足跑鞋本尊現身
雖然是涼鞋
但一爽也才兩百
又台灣製造便宜啦


黃黑的色調
感覺低調卻又顯眼


Us GBB的品牌台灣製造
LOGO看似一個人在跑步


橡膠鞋底


鞋底算是稍厚一些


來試穿一下


還算合腳






腳底鞋面的凹槽有助於排水


在姆指跟食指固定材質
是布質的較不咬腳


天氣還不錯
當然要出門識跑新跑鞋


雖然背了水袋背包方便喝水
但不用穿襪子就輕便透氣


先伸展一下雙腳跟身體




往九份的站牌旁貓在玩耍


228當天都是車潮


先往九份方向跑


雖然跟赤腳跑還是有差別
但還是跑到九份雞籠山步道登山口


比平常穿跑鞋約慢30秒


每公里均速


休息一下接著爬雞籠山
有些觀光客也來爬


一次攻頂不費力








拍個幾張照走下山


17分35秒攻頂


下山就慢慢散步


九份老街擠滿了遊客




繼續往山下跑






猴硐方向也塞車了


接著又跑到猴硐


感覺有抓到姿勢跑法的跑感
平路速度有快一些


每公里均速


跑完九份跟爬雞籠山
也剛好算熱身


腳底還有前兩天赤足跑的水泡


坐下來休息喝個水










都晚上了就跑回瑞芳


跑到操場又繞個幾圈才停


晚餐吃小叮噹媽媽給的油飯


淋了些甜辣醬


還買了汽水來配


回程不小心按到暫停
有少算進一公里


每公里速度


隔天中午吃饅頭


蒸了一顆山東饅頭吃




白饅頭是街上買的






芋頭地瓜饅頭是小叮噹媽媽給的
留著晚上吃




隔天再次穿這雙足跑鞋跑
當然你要說涼鞋也可以
九份都起霧了跑到九號停車場後一小段
大約跑了2.8公里
感覺心跳爆掉
停下來休息個一分鐘繼續跑


九份都起霧了


跑到這裡約5公里


連續假日都是遊客


老街一定擠的


舊九份郵局的油蔥粿
份量少又漲5元


阿柑姨排到階梯上了


九份國小前也都是遊客


吃個熱芋園暖個身體




放鬆一下雙腳


到昇平戲院逛逛


懷舊雜貨店


昇平戲院的舊炭精棒放映機




整修過的戲院內部


有些年代的玩具


很舊的小美冰淇淋宣傳海報


跑回瑞芳前
九份都是霧氣


上個月跑了有300公里吧
來泡個湯好了




泡個澡讓身體跟雙腳放鬆


晚餐吃小叮噹媽媽給的水餃


吃了30顆還不錯吃


配一杯半冰的美祿喝


隔天穿夾腳涼鞋跑九份
可能休息不夠有點喘
所以中間有停下來休息一下
才又跑到九份老街


每公里配速
大約均速6分半
跟穿跑鞋跑九份相當
雖然中途爆心跳
有停下來休息


回程按到了暫停
少算了一公里多吧


跑回操場繞圈
把里程跑足5公里
跑速5分半也接近我之前穿跑鞋
輕鬆跑的跑速了



2月25號第一次嘗試赤足跑
跑起來還不錯
雖然跑回操場因摩擦太多
腳底起了水泡
但弄破休息一天
27號買了雙涼鞋跑
一開始跑起來稍微卡卡的
因為我左腳比較厚
穿起來還算貼腳
右腳稍瘦一些
跑起來就會跟涼鞋較分離
也比較不會貼合中間夾腳的位置
而且水泡還沒消
所以跑起來也不算完全放得很鬆
但以姿勢跑法跑起來
倒也算輕鬆啦

28號再跑水泡較消
跑起來就還不錯
因為步頻加快
雖然鞋底偶爾會有啪啪啪的聲響
但在調整步伐後
落地盡量自然放輕
一樣加快步頻縮小步距
其實真赤足相差不遠
雖然不到完全赤足
但至少很透氣
腳拇指根食指也沒有起水泡
以一雙200原來講
C/P值算可以
滿分5顆星我給3顆星
如果左右腳貼合不會分離
可以多半顆星
但夾腳拖一定會分開的
再次提醒沒有在運動的網友
跟剛入門的跑者
不要貿然的就赤足跑長途
或穿涼鞋跑
我赤足跟穿涼鞋跑是沒有鐵腿啦
但每個人體能不同
我是常跑山路
又改用姿勢跑法
雖然不敢說完全正確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
可以嘗試但不要過量慢慢來
避免腳受傷
下次再DIY他塔拉烏瑪拉鞋好了
反正成本便宜
而且看綁法
應該不會腳底跟鞋子分離
跑感應該會比涼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