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天氣還算不錯

跑到九份後
又跑往福山宮


也就是所謂的廟中廟


繼續往102線道跑去
可以看到勸濟堂跟茶壺山


雞籠山可以全覽


經過金瓜石地質公園




貂山步道導覽圖


來爬一下好了


步道爬完就是不平的石階






也有登山社的指引布條


雖然可以通到黃金神社
跟草山道路
但因為我要路跑
所以就折返了




繼續往102瑞雙公路跑


跑了一連串的上坡


這裡有一個停車場


位置可遠眺九份金瓜石


基隆嶼跟八斗子方向也一目瞭然


有些遊客驅車來賞景






來一張全景照


繼續往上跑


經過小金瓜露頭步道


我沒進去只拍個照


大粗坑觀光步道






前方看到一個涼亭


過指示牌就是雙溪區


不少遊客在拍照


跑到知名的102線道瑞雙公路不厭亭了


有些攝影愛好者等著拍夕陽
也是不少單車騎士的必騎路線


可以看到由遠至近層層連疊的山巒




繼續往前跑
回頭的方向就是瑞芳區


雖然不是大晴天
景致依然怡人




同一路線往牡丹方向跑
有株松樹旁伴著桐花


還看得到櫻花


經過金字碑古道






沿途有一些櫻花樹










這位老兄一路只要看到櫻花
車就停在中間拍照是怎樣


跑了15公里


天色已晚就不繼續往前跑


在約15公里這位置折返


不然再5公里多就到牡丹了
往回到九份是9公里


回程一開始的幾段上坡跑得有些吃力
我停了幾次下來喘口氣


天色已黃昏


有些人在不厭亭拍夕陽


跑一段路就輕鬆了
回程幾乎都是下坡居多






金瓜石也華燈初上






九份方向也天色漸暗


經過聖明宮


九份山城的夜景


跑到九份老街


下起雨來了躲個雨


跑到九號停車場


沒路燈看不太到路


跑到瑞芳車站


破自己路跑紀錄30公里


肚子很餓到美食街吃晚餐


最近才做的招牌


吃碗肉羹麵




又到豆花攤吃豆花


我是吃冰的




跑鞋底都磨平
前長的吸震材質也露出來


回家又買了兩份雞肉塊


現炸的好吃


配一罐可樂喝


從瑞芳路跑道不厭亭路線圖


每公里均速



這次路跑旅行系列
雖然是我常跑的九份山路
但這次又往上跑
往102線到瑞雙公路
跑到瑞芳跟雙溪交界的不厭亭
又往前跑了2公里多吧
折返有些體力下滑
回程幾段上坡小腿痠有些喘
跑跑停停兩次吧
才在不厭亭前恢復
又一路跑回到九份上廁所躲雨
不厭亭位置佳
可以看到九份跟侯同與牡丹方向
皆可映入眼簾
一路也是跑跑拍拍
所以時間不在意
連續的上坡慢慢跑道也不算吃力
中途遇到一位跑者往下跑
跟他招手沒有理我
可能在專心跑路
跑到不厭亭
最高海拔約540公尺
雖然我九份山路跑習慣
但體能還是有一定的消耗
可以練練腳力跟心肺
沿路風景也很漂亮
圍繞群山跑
呼吸芬多精也挺好的
附近交通也算方便
網友可以坐火車到瑞芳車站
或換搭客運到九份
再跑往不厭亭也可以
個人覺得這條路滿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