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基隆廟口
如果是吃魯肉飯
我最常吃這一攤了
是一對兄弟在賣的29號魯肉飯專家
兩兄弟有時候會鬥嘴鼓還滿有趣的 

聽老闆說老基隆人看上面的照片
就知道肉羹順(吳添福)了
跟隔壁天一香魯肉飯
似乎是同一家分出來的


筍絲跟油豆腐


點一份筍絲
味道還可以不到很好吃


油豆腐也算普通
純粹是想配魯肉飯吃


滷蛋滷得透亮
蛋黃有入味
吃起也來飽滿
我覺得不錯


肉羹湯也可以單點清湯不加肉羹15元


魯肉飯大碗35元
份量是一碗半
我不喜歡吃太乾
所以我叫老闆滷汁淋濕一點  


另外一邊也是滿滿的滷汁


配上幾片蘿蔔乾添風味
米飯也煮得彈牙


滷汁的肉是口感較為濕黏
似乎是脖子肉
但我不確定就是了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比鬍鬚張好吃很多


魯肉飯要好吃就靠這一鍋滷汁了


滷蛋也是跟著滷汁滷的


肉羹湯也是招牌之一
湯頭清淡爽口
可以加一點烏醋跟胡椒粉
稍微提味會更好吃


跟天一香比起來
我覺得魯肉飯專家的肉羹調味跟口感略勝一籌


這就是魯肉飯專家的魯肉飯全餐  



我雖然不是基隆人
但偶爾會到基隆晃晃
基隆廟口在我感覺很多吃的都變貴不少
唯一比較沒漲價就是魯肉飯了
雖然以前小碗一碗是15元
但比起其他攤位的羹湯類都55~60元的貴傷傷價格  
算是平民很多了  

魯肉飯專家也是我無意間發現的基隆廟口美食
以前幾乎是都吃天一香
但吃久了慢慢覺得也還好
尤其現在小碗的飯量越來越小碗
吃沒幾口就沒了  
那奇檬子是差很多的
我吃魯肉飯大多是比較餓的時候
大多點大碗居多
N年前有一次想說吃魯肉飯
但不想吃天一香
不然來試試隔壁這小小一攤
位子不多的魯肉飯專家好了
沒想到還滿和我胃口的  

跟天一香口感是不同
魯肉飯專家滷汁的肥肉居多
搭配向脖子肉跟五花肉和少許的瘦肉
吃起來卻不會很油膩
但吃起來比較濕黏  
可是我個人偏好較濕的滷肉飯
都會叫老闆淋濕一點
所以我覺得這樣很不錯吃  
就算不夠濕加淋滷汁也不用多錢
第一次聽到加淋滷汁要加錢的就是鬍鬚張了
當時感覺很誇張  
所以不夠濕或不夠鹹可以跟老闆說就好  

肉羹湯湯頭清淡不勾芡
淋少許烏醋跟胡椒提味就很好吃了
而肉羹口感雖然有魚漿跟太白粉
但吃起來不會粉粉軟軟的
失去了豬肉原本的風味
老闆也會自動幫你加湯喔  
很有人情味吧
我後來比較常去吃的套餐版本
是魯肉飯大碗濕一點加一碗清湯  
清湯是15元也不算貴
小菜個人覺得只有滷蛋比較合我味
筍絲跟油豆腐就還可以
如果你到基隆廟口不知道要吃什麼
又想吃飯類的食物
可以試試天一香隔壁的29號魯肉飯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