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濟南路二段的濟南牛肉麵
就是我要去品嚐美食的目的地

到台北車站坐捷運去光華
都會看到CCR


內行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坐到忠孝新生站
往5號出口走去


離光華有一小段距離


這附近也有一些賣吃的
從木瓜牛奶的方向走過去就快到了


濟南牛肉麵路線圖


一些小菜還算不貴


價格雖稱不上便宜
但在台北還算可以接受


店裡的滷菜種類


老闆在煮我的牛肉麵
辣度應該是先加好再加麵跟湯


有酸菜可以加


還有一般的辣椒醬


我吃牛肉麵大碗


加了些酸菜進去


酸菜適量就好


使用本地黃牛肉


叫了幾樣小菜


海帶有入味


一份10元便宜啦


豆乾必點好吃


這牛肚滷得透軟很不賴
雖然50元
偶爾點來吃倒也無坊
算是招牌小菜之一


建議初次或多人來吃
可以點來嚐嚐


這牛肉不老不澀


但略帶咬勁


這塊光看就覺得好吃啦


帶有脂肪的牛肉
吃出牛肉鮮甜與軟嫩


寬麵就一般的白麵
但忙著拍照的我
過一段時間吃
麵不會很爛到一夾就破


辣度中辣的紅燒湯頭
香氣中帶點微辣
不會過於油膩
也沒有過重的口感


湯快喝完又請老闆兒子幫我加湯
這是喝了一些拍的
其實幫我加了快八分滿
這次說要大辣
反而有點太油了些
吃到後面有點鹹
我猜是酸菜加太多了
但加湯熱騰騰的喝起來很爽


對面的溫州大餛飩
這看板娘在吐個舌頭
就很像不二家了
也不知道是誰設計的


濟南牛肉麵店面不大
但吃得出老闆對牛肉麵的用心


光華數位新天地旁邊樹上掛的LED造型燈飾


新生南路一段的玻璃砂道路


夜晚的光華數位新天地


光華巷子內的一間機殼專賣店
要搬遷在清倉
買了兩個環保袋
一個10元
這尺寸可以裝機殼沒問題


稍小一些的袋子


買兩個8CM風扇
一個29元


回家又吃媽媽煮的炒米粉



以前肚子很餓時
到光華滿常去巷子裡
吃X記的英文數字麵
但吃久了除了會膩
還有就是味道不如以前
吃完口渴是一定會的
還好有飲料可以喝
但紅燒牛肉麵吃過幾次
感覺很油有時也太鹹
而牛肉口感也常不一定
雖然很大碗
可是品質不穩
所以除了英文數字麵
是拿來吃粗飽之外
X記紅燒牛肉麵不會很喜歡吃

聽網友說過
再走一小段路的濟南牛肉麵不錯
這次不想再吃X記
看好路線就走去吃了
店面雖然不大
但人潮時來時往的
還好我不是尖峰時段去吃
不然聽說可能要排隊

濟南牛肉麵的湯頭不會死鹹
這加了中辣的紅燒湯頭
不會過份濃郁的香氣
卻喝出紅燒牛肉湯的美味
牛肉採用了本地黃牛肉
跟澳洲牛口感又不太相同
肉質品嚐起來帶Q甜
油脂分佈也不差
肉咬起來結實
但並不會很鬆散
而且略帶咬勁
卻又吃得出牛肉的鮮跟嫩
這本土黃牛肉
不管口感跟味道
是不輸澳洲牛肉的
反而更有勝之
當然主要還是老闆煮牛肉的功夫獨到
讓這碗濟南牛肉麵好吃

初次來吃
記得酸菜不要加太多
不然會太鹹
最少加小辣或中辣
吃起來最讚
小菜豆乾跟牛肚真的必點
最少要來份豆乾
除了價格稍微貴一些些
湯頭跟肉的口感
各方面都算滿不錯的
而且本地黃牛肉成本也比較高
真要計較起來
這價格說真的倒是還好啦
自從吃了濟南牛肉麵
光華巷內的那幾家牛肉麵
包括X記的牛肉麵在內
都被我踢出名單了
而且濟南牛肉麵大碗
麵量也不少
雖然賣140元
但比起X記的紅燒牛肉麵
大碗賣150元
X記只是贏在麵多
光肉的品質跟湯頭
X記可以說是完敗
那我如不選好吃許多的濟南牛肉麵
濟南牛肉麵如果加上手工刀切麵的話
那就更棒了
來光華想吃美食
又想吃牛肉麵
那來吃濟南牛肉麵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