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南榮路花圃後有一家香腸攤

阿婆認真的烤著香腸


整個烤網幾乎快排滿了


不少人一買就好幾條
我還看到有人一次買20條的


很親切的阿婆


有辣椒醬油跟大蒜可以加
放了20元又買兩條


這是我又續吃的兩條香腸


隔壁攤賣紅茶、豆漿、桂花烏梅汁的阿伯
跟香腸攤阿婆是老夫妻了


被在地路人甲拱說我在拍他要笑一下


買了一杯豆漿喝


是傳統口味的喔


不濃稠但香醇的豆漿


一條才十元這種尺寸
跟一口吃小香腸比C/P值破表


肥瘦相間的香腸
帶有淡淡的高粱酒香


像我不太敢吃肥肉
但這香腸肥肉吃起來並不噁心
反而在腸衣裡
跟瘦肉當好朋友
交會出了這傳統美味


手工切的香腸才十元又好吃
不推真的不行


不少人都會來買
我看到連正妹也來買喔(但沒真相啦)


誰說香腸不能配豆漿的啊
好像沒人說啦
我看不少人都配豆漿
也有可能是喝紅茶加豆漿吧
下次也要喝紅茶套豆漿


位置大位在這裡
約在白磚厝肉圓對面


從基隆廟口到家齊炭烤香腸的路線圖



這間也是偶然發現的美味
去年下半年比較有在基隆探索美食
所以有時都會隨便亂逛
看到一位阿婆在賣
便買條來吃
沒想到還不難吃耶
很有古早的風味
於是只要我有經過這附近
幾乎都會買一兩條來吃
今天到基隆經過看到有賣
當然要買來吃啊
本來我沒有想拍的
因為之前遠東蚵仔煎+阿玉炒牛肉~牛肉炒麵+遠東水煎包
就拍過了

可是我又覺得
現在要吃到這種傳統手工炭烤香腸
就算有也真的不多了
重點是還不難吃
那不推就說不過去啦
阿婆問我我住那裡
我說瑞芳啊
阿婆說瑞芳有有一家烤香腸
但他的香腸是剁碎攪拌
而阿婆的手工香腸則是用切的
難怪口感不錯
又帶有淡淡的高粱酒香氣
肥瘦相間的香腸
讓不太敢吃肥肉的我
都覺得好吃
不會有肥豬肉的腥味
沾點辣椒醬油配顆大蒜
更添美味啊
原本吃兩條香腸
為了拍照又吃了兩條
自己愛吃就說嘛

我不知道店名
因為沒招牌
是回來上網搜尋
看到吉隆有線的報導
寫家齊碳烤香腸才知道的
而跟廟口一口吃小香腸比起來
整個是完勝
至少以我口味覺得
一口吃一條7元小小一顆
但家齊碳烤香腸一條10元
尺寸卻最少有小香腸一條半的份量
小香腸口感比較扎實一些
調味帶有些許甜味
是不難吃啦
但要我選我會選家齊碳烤香腸
這種手工香腸我更喜歡吃

而隔壁攤的傳統紅茶、豆漿、桂花烏梅汁
則是賣香腸阿婆的丈夫
我買了杯豆漿配香腸
這豆漿香醇不稠
沒有太離譜的濃稠口感
是很傳統的豆漿
喝起來有甜
但不會甜過頭
這對老夫婦人很撲實
而基隆在地內行的
幾乎有經過都會來買
還有一個現象
就是有些熟客都是吃完幾條再付錢
而且都自己串來吃
阿婆賣碳烤香腸
卻沒有將油煙排到馬路上
還裝了排煙裝置
算是很有環保概念

有位熟客還要我一定要講
說他們兩夫婦
靠賣香腸跟豆漿紅茶
賺到一棟別墅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只要香腸跟飲料好喝就好了
下次要喝紅茶套奶茶
還有桂花烏梅汁
我問阿婆生的香腸一斤多少錢
阿婆說一斤150元
以這種費工的醃製跟口感
我覺得還滿便宜的
農曆過年將至
我決定必買的香腸就買這家了

為什麼我說要吃趁早
除了確實很快就賣完了
我吃完去仁愛市場2樓吃飯
再回來經過
也不過一個小時不到就收攤了
而且老夫婦年事已高
如果退休不賣不就吃不到了
所以要吃真的要趁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