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_Dinner_Meatballs_0001.JPG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正在想說待會要騎車出去買什麼晚餐吃!

但想到要穿雨衣想說算了,突然聽到那熟悉的叫賣聲!嗯~晚餐有著落了!

就是那最少賣超過25年的老字號肉圓、芋粿、油蔥粿跟丸仔湯!

還好外面地上雖然濕濕的!但只有一點點毛毛雨!

沒撐傘就出門了!走到轉角看到一台三輪機車聽在那裡,剛好有人也在買!

於是我賣了肉圓+油蔥粿+福州丸湯!

 

肉圓的皮QQ的!但紅糟肉散散的!很久以前整塊的肉比較多!

2009.01.04_Dinner_Meatballs_0002.JPG

 

油蔥粿份量十足!可不是基隆夜市或九份老街那種四、五片薄薄的Size!那是吃氣味的!

雖然沒有切得很好看!但量多好吃才是重點!

2009.01.04_Dinner_Meatballs_0003.JPG

 

最常買的就是福州丸湯了!老闆還有賣貢圓、魚丸、魷魚羹湯!還有綜合湯!湯頭是用大骨去熬煮的!

2009.01.04_Dinner_Meatballs_0004.JPG

 

呵~拼光光囉!真是好吃!

2009.01.04_Dinner_Meatballs_0005.JPG

 

 

以油蔥粿那種份量賣45都不過份!以前用保麗龍碗裝份量更嚇人!有人會想說這三樣吃起來也要100圓左右吧!

2009.01.04_Dinner_Meatballs_0006.JPG

 

登~~~~~~~~~錯!還要找你15元呢!只要85元!真是便宜!

2009.01.04_Dinner_Meatballs_0007.JPG

 

這攤騎著三輪機車叫賣的老攤!是從小吃到大!最少有賣超過25年的歷史了!

只要聽到熟悉的三輪機車聲加上那中氣十足又宏亮的叫賣聲~芋粿~肉圓~油蔥粿喔!就知道好吃的又來了!

有一陣子他兒子出來賣,但叫賣聲太虛,想買的人聽到會有點懷疑!想說好像聽過這種叫賣法!

後來他兒子應該有去請教他老爸看怎麼喊才會像以前一樣!

才有比較像老闆喊的感覺!

老闆現在年紀大了!喊叫聲雖然宏亮但不如以往!不然以前可是可以遠遠就聽得到!

去買時忘了帶手機出門,不然就會拍下來!下次有去買再拍吧!

 

25年的老攤~肉圓+油蔥粿+福州丸湯!高畫質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