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看外面沒什麼雨
就換裝出門路跑

剛好試背前幾天買的水袋背包
跟也是同時買的螢光黃的運動長袖


跑到基隆天已經黑了
這次跑起來有點累


還沒到晚上六點


洋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門口就擺著小鴨衣服


一對情侶手牽手的經過剛好入鏡


這次出門帶了類單眼
因為想說新買的水袋背包
容量6公升可以裝得下
但到基隆一直不停下毛毛雨
沒帶傘跟擦拭布
就只能不停用手擦
雨時下時停所以畫面上會有不少光劍
還請請無視不要介意


海洋廣場的舉牌工讀生
這種冷天氣辛苦了


遊客人潮是來來往往但不多


黃色小鴨雖然還滿大隻的
但可以再大隻會更壯觀


我覺得可視的點不多
左側漢堡王那邊似乎封起來不給進入
就海洋廣場跟右側空地
接廣場那邊可以看到小鴨側面


這張可以清楚看出小鴨身上髒髒的線條


這種寒冷多雨天氣
人潮都是逗留一陣拍幾張照就走了


警察也滿辛苦的指揮交通


因為下雨廣場幾乎沒什乾的地方可以坐


雨又開始下大了


應景的戴聖誕帽黃色小鴨


來基隆小鴨幾乎一直在淋雨


事實上海洋廣場的空間
可以容納的人不多
這兩天下雨人潮算少
如果好天氣又假日
我看真的會擠爆


一群年輕人在拍團體照


雨一直下鏡頭根本擦不乾


藝人休息區裡沒有半個藝人
只有旁邊站崗的警察


基隆港務局顯示氣溫14度


港務局前販賣小鴨服裝的攤販


氣球做成的小鴨


等一下再進來港務局逛


因為這吃喝玩樂盡在東3東4碼頭
想不知道都不行


因為旁邊就有吵到不行的大聲公一直放送
深怕人不進去逛似的
霍夫曼如果看到
我想可能會氣炸吧

裡面除了有賣小鴨服飾
還有一些成衣和包包


入口旁也是大喇叭一直大聲放歌


小鴨抱枕擺在床套四件組旁


進到東3東4碼頭
變身成為夜市
但幾乎沒什麼人
冷冷清清的


夜市常見的攤販小吃


也有賣港式燒賣的


小朋友在母鴨池裡釣小鴨


下雨天沒人會玩
就算一次100元
我逛回來時
就看店家消氣收起來了


那個穿小鴨裝的小孩模特兒
會一直旋轉


套圈圈的也是沒人玩
顧攤的美眉看我在拍照
還跟旁邊的男生說
也幫他在這裡拍一張留念


吊滿了小鴨背包


看起來像小鴨上吊有點恐怖


逛這種臨時夜市
我幾乎不會有想吃的
但因為淋雨衣服濕又冷
想喝熱湯暖和身體


主播貢丸我在電視上看過
在看電視上播出大顆又爆漿
感覺似乎不錯吃
但3顆50元只比一般貢丸大一些
還以為會吃到棒球般的爆漿貢丸的
那不如吃PCDVD吉祥物之一的貢丸
還比較大顆咧
但PCDVD的貢丸似乎不能吃
這主播嚐起來算好吃
但感覺有點小貴
我有看到楊主播在攤位裡面
在吃貢丸湯時聽到某攤位年輕老闆在閒聊
說一天賺不到兩千元
可見真的沒什麼人


取諧音的小鴨造型雞蛋糕


雨下個不停
雖然時下時停的


讓我拍出來的相片一直有光劍


港務局裡面賣的基隆官方版小鴨商品


福氣鴨就是頭殼小翹一搓毛的小鴨


斷頭的小鴨全裝模特兒
是無頭才對啦


新聞影片裡議長說跟策展單位終止合作關係
那我晚上還是看到港務局裡
一樣看到有在賣所謂基隆官方限量公仔小鴨
是怎麼回事


還買得到這兩隻基隆官方公仔小鴨喔


小鴨手錶馬克杯等一應俱全


我以為印有頭殼小翹一搓的小鴨圖糖片土司
是假的不能吃
回來看圖片才知道有製造日期
原來真的可以吃啊
還有賣銅鑼燒咧


不得不說這翹一搓小鴨商品滿多樣的


那麼多樣翹毛小鴨上品
難道是沒先拜好碼頭
才讓霍夫曼不爽吧
但頭殼小翹毛似乎就不算官方的吧
或許可以算基隆官方版的


這算吊飾嗎


我想說彈力球是什麼碗糕粿
按了一下原來是躲避球


這個就真的是官方授權版的黃色小鴨公仔
聞起來還真的有香味


連轉蛋機也有


應該是賣咖啡的


金雞橋前的廣場攤位也是冷冷清清


東岸停車場樓下就比較精彩
薑母鴨跟鋼鐵鴨和美國隊長鴨都來了


沒講你不知道
這裡面是裝柳橙汁


老闆娘看我在拍照
興致勃勃的
又拿了空的瓶子讓我拍
說可以做多種組合喔


那時候又改成基隆東町一市了
之前不是叫什麼東岸美食的


下雨也是沒人


走到廟口又開始下雨了


不少人撐起傘來


還越下越誇張


基隆廟口居然連老董牛肉麵也有了
雖然我沒吃過啦


本來想吃碳烤三明治
但聽到老闆跟遊客說要等半小時就算了


不然這火腿跟煎蛋很可口啊


還有這豬排也不錯吃


既然要等很久我就不吃了
走到隔壁不元吃麵


我幾乎不會點他的小菜
最多是吉咕辣
因為小菜也不便宜
吃麵就好了


點了碗來廟口常吃的雪裡紅肉絲麵
漲到55元都可以吃一個便當了


加些乾辣椒跟辣油


全家福元宵大排長龍的


來到阿環雞排


買了大份迪炸雞塊


到麥噹噹買50元套餐吃


除了可樂外
還有一個雙牛堡


炸雞塊有些油騷味


雖然沒吃到現炸的炸雞塊
再加熱炸的肉也算嫩


用10元當比例尺就知道份量不小


回家嘴饞又買了牛排口味卡迪娜跟運動飲料喝



今天是冬至
大家應該都有吃到湯圓吧
雨下了一個禮拜
幾乎都沒運動
只有偶爾做個伏地挺身
前兩天有去休閒中心用跑步機
跑個一小時
但昨天下午看沒什麼雨
也沒熱身只稍微轉一下腳踝
就直接跑了
因為我看又在滴雨
熱身不夠又揹了2~3公斤的水袋背包
裡面除了1公升多的水
還有一台類單眼
外面還綁一件薄外套
跑十幾分就覺得快爆心跳了
看一下GPS錶
心跳有時快160
可能是熱身不夠又太久沒跑
還是調整體力跑到基隆火車站

跑到基隆火車站後
右走回基隆海洋廣場
人並沒有很多
可能是下雨又濕冷
並沒有擠爆海洋廣場周圍
看完黃色小鴨
跟逛了周邊的攤位
感覺是不少商人都是躍躍欲試
想要賺這一筆小鴨財
小鴨還沒來基隆前
我在十元店就有聽老闆娘在講
一個攤位一天5000元
還只是小攤位而已
可見這商機多誘人啊

但我覺得商人在商言商
要賺小鴨財並非不可
但基隆主官在那邊搞內鬨
整個就是很難看啊
這種事不會先橋好嗎
還在電視上急撇清
讓人看不出市政單位的團結
就是在那邊見招拆招
或許基隆除了中元祭外
很少辦這種大型活動
難免有些生疏
但找專業的策劃團隊會很難嗎
主辦單位可能高估人潮了
基隆多雨現在又是冬天
想看小鴨的有些高雄桃園早看過了
新鮮感不會那麼久
而且我看海洋廣場附近
好像都沒看到流動廁所耶
可能都在東岸那邊吧
我不是基隆人
但我偶爾會路跑到基隆
或去吃美食

說真的基隆要進步
在位的上層官員
這腦袋真的是要轉一下
而不是想說只靠黃色小鴨
基隆就會翻身
那只是爽到一時而已
但真正帶有給基隆人什麼嗎
而且商業氣息太重
雖然說見仁見智
但那些吵到不行的大聲公
真的很掃興
不說這些紛擾
晚上看黃色小鴨其實還滿漂亮的
但小鴨巴迪要洗乾淨啦
髒髒的很醜
等好天氣白天再路跑去拍小鴨
當然要吃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ngy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